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乘人员够机智 提醒乘客避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句“车出故障”,让窃贼无机可乘

  本报讯通讯员邓嘉乐、黎美芳,记者彭锋报道:由于司机和乘务员急中生智,车上乘客得以避免遭受4名惯偷的“光顾”。

  事情发生于本月13日由广州开往从化客运站的602客车上,因为那天是星期日,上落
客较多,道路交通也很繁忙,当车辆开出广州市区时,时间已接近正午12时。车厢内空调凉爽,乘客们在轻摇中不知不觉地打起瞌睡。

  行至广从公路白云区竹料路段时,车上上来了4个彪形大汉,牛高马大,衣着光鲜,但放着车上的空位不坐,专挑后座乘客的邻位。这时,不少乘客仍沉睡在梦中,没察觉到危险的来临。忽然间,车辆靠在路边停了下来,坐在前排的乘务员高声说:“请大家注意,由于我们的车辆出现了故障,需要麻烦大家移步到我们的支援车辆上,请大家配合。”乘务员连呼几声,车上的乘客从梦中醒来,都嘟哝着下车等候支援车辆。不到一分钟,另—辆602线大巴从后赶到,那4名大汉则在众人等车时悄悄离去。

  第一辆车的乘务员这时才说出真话,原来刚才那4名大汉由于不止一次在该线路行窃,因此司机和乘务员对他们的行为都特别留意。他们这次上车,可能又想干一单“买卖”。由于当时大部分乘客都在打磕睡,为了唤起乘客的注意,乘务员便采取了上述办法,让那几个窃贼无机可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