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事街事:自家防盗铁闸私装公共走廊 邻居出入不便纠纷平地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实习生邓琼摄影报道:俗话说,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然而,住在越秀区光孝路某号802号房的李先生近日就对邻居安装的一道防盗铁闸门大感无奈,为了这寸尺之地,双方闹起了矛盾。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住处是广东人民出版社的宿舍,自己在此已居住了十几年。隔壁801号房紧挨着他们家,通过一条约4米长的走廊进出。就在一个多月前,隔壁801住
户在没有知会李先生的情况下,在李家门前约1米处安装了一防盗铁闸门(右图),正好把李家的外墙壁和窗户划在了铁门之内。

  李先生表示,这样建铁闸门等于把公共走廊私自占去,对自己很不公平。他认为,对方此举缩小了自己进出公共走廊的空间,大件东西出入很是不便,铁门一关,自家所属的墙壁和窗户更是落入了别人的控制范围。“以后要打扫卫生,刷墙抹窗之类的还得经过对方的允许才能进入,真不是滋味”。

  李先生不想邻里之间为了一道铁门关系恶化,曾先后找过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帮忙解决,就连城管和房管局的有关人员也都曾上门了解此事,但始终未能解决。

  记者从李先生出示的房产证上看到,被邻居占用的那面墙是属于李先生所有,而邻居安装铁闸门的位置更是清楚写着:外走廊梯间。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的陈文新律师表示,一般遇到这样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提供房产证和开发商的证明。如果业主在公共走廊上安装防盗门的话,需要同共用公共区域的其他业主商量达成协议。如果是私自占用公共空间的话,其他业主可以提出反对甚至采取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李先生最后无奈地表示,实在不行的话,只有借助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纠纷了。

  

家事街事:自家防盗铁闸私装公共走廊 邻居出入不便纠纷平地而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