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也"甩客"10名旅客被"甩"滞留机场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巴甩客”的事情经常听说,飞机晚点比正点还要常见,而飞机扔下旅客提前起飞这样的事倒是头一次听说。昨天,南京禄口机场就出了这样的怪事,明明是下午1点半的飞机,1点20分不到就飞走了,按时到达的旅客只能是望机兴叹。苦等了几个小时后,不得不改变行程。

  10名旅客被“甩”

  昨天晚上7点半,一名旅客在禄口机场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们一行10人按时到达了机场,但飞机却提前飞走了。晚上9点,记者赶到了禄口机场。打电话的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镇江开发区拆迁办公室的职工,他们一行10人打算从南京乘下午1点30分的飞机到泉州旅游,然后再从泉州到厦门、武夷山。上午11点多钟就从镇江赶到了机场,中午1点,他们开始通过安检门,进入候机厅。下午1点20分他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2号登机口,结果发现,登机口的门已经锁上了,到泉州的MU2660次航班飞机已经不见踪影了。随后,机场工作人员把他们带到机场的延误休息室,并告知他们该飞机已经在十几分钟前起飞走了。“飞机怎么会提前飞走呢?”机场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他们就在休息室里苦等。机场工作人员最后要求给他们10人改签到厦门的航班,但是要他们补交300多块钱的差价。众人一听:那怎么可以呢,到泉州的你给改签到厦门,还要多交300多块钱!众人都不同意机场方面的做法。就这样一直到昨晚9点多,机场才作出最后的决定:让这10名旅客改签到厦门的航班,差价部分可以不补交。“我们都耗了大半天了,也不想耗下去了!”孟先生告诉记者,既然机场方面作出一些让步,他们也精疲力竭了,就同意了机场的安排了!

  机场说法不一

  随后,记者就来到值班处的问询处,以这些滞留旅客朋友的身份向机场的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当时他们乘坐的是飞往泉州的MU2660次航班,现在改乘MF8112次前往厦门的航班了,晚上10点24分起飞。”该值班员告诉记者,是有这回事情,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她说可能是该航班的机长认为乘客已经到齐了,所以就提前起飞了。记者来到值班主任处了解情况,她说联系了负责人过来见记者,要记者等一会。记者这一等就是1个多小时,才接通机场问询处匆匆打来的电话,一位自称姓张的小姐和记者通话。“你说的我知道,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正常,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在记者向这位张小姐介绍情况时,她似乎很忙,很不礼貌地多次打断记者说话。在经过记者艰难地跟这位张小姐谈话之后,她告诉记者:“机长是可以提前十几分钟让飞机起飞,现在是旅游旺季,发生这样的事情不是什么特殊的,这两天常有!”

  经过记者了解,孟先生他们一行10人在泉州已经定好了宾馆和旅行社,已经向旅行社下了13000元钱的定金。现在他们滞留在机场这么长的时间,泉州又去不了啦,损失估计在5000块钱左右,还要出示机场等方面的相关证明才能与旅行社交涉。在昨天晚上10点24分左右,他们10人才登上开往厦门的飞机离开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