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8岁老人35天不进食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5日讯(记者 苏珊) 平邑县108岁的老太太王林氏身体一直很健康,最近35天来她突然不吃不喝,但身体却没出现任何异常。当地医生诊断,老人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今天,老人家属来济求助后,济南诸多医学专家对此产生浓厚兴趣,表示近期赶赴平邑县给王林氏会诊,破解其中之谜。

  王林氏老人是临沂市平邑县人,2004年曾被山东省老龄委、临沂市老龄委和平邑县
政府评为第一届“沂蒙老寿星”。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一直非常健康。1个月前的一天,老人在吃饭时突然感觉一吃东西就想呕吐,不吃反而没事,此后就开始拒绝喝水饮食,至今已整整35天。

  老人的外孙女告诉记者,每次家人劝老人吃饭,她都表示不饿不渴。家人执拗不下,又不忍心老人这样下去,遂送医治疗,但当地医生表示:老人没任何疾病,只能营养支持。随后,老人打了1个星期的吊瓶,但终因缺水血液粘稠,放弃了输液治疗。

  奇怪的是,老人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还照样正常生活,起床后就在自家院内坐着,神志清楚,无任何痛苦表现。医生也发现,老人的血压、体温等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但据了解,老人已20多天没解大便,小便每天都有。从昨天开始,老人精神已不如从前,且已没力气走路,但思维仍清晰。这到底是何病症呢?家人很纳闷,当地医生对此也无从解释。于是,老人的家人打电话到本报求助。

  记者今天咨询了省立

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的多位中西医专家。专家们均表示,此前从未见过类似病例,觉得不可思议,且一般人不吃不喝7天左右就已不能支撑,更何况一个年过百岁的老人。老人的病症已引起有关专家的浓厚兴趣,他们将于下周赶赴平邑县为老人会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