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私立学校惨淡经营 负责人扔下数百学生开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24 燕赵都市报
私立学校惨淡经营负责人扔下数百学生开溜(图)

学校门前,一些学生和家长不知所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私立学校惨淡经营负责人扔下数百学生开溜(图)

个别家长正将学生接走准备转校。


私立学校惨淡经营负责人扔下数百学生开溜(图)

实验室内的教学设备被"洗劫"一空。


  本报记者王萌 实习生柴荣彩/文 本报记者赵海江/图

  因长期管理不力,资金周转不灵,导致学校陷入经营困境,面对来自老师、学生及家长的压力,位于灵寿县南宅乡的石家庄现代双语学校负责人竟选择了深夜开溜,扔下数百名学生一走了之。眼看就要开学了,家长忧心忡忡:“他们咋能说走就走?这些学生该咋办?”

  ■初中部董事长溜之大吉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灵寿县到该校了解情况,在校门口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围聚着数十名学生和家长,面对学校内突然发生的状况,很多家长茫然不知所措。

  家长告诉记者,这是一所私立性质的学校,分初中部和小学部,逃跑的是初中部董事长。记者了解到,早在7月底,该校就已开始上课,学生们已经交了130元的书本费,部分初三学生还交了下学期600元的学费。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8月22日深夜,初中部董事长杨某和刘某突然离开学校不知去向。一位初三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得知此事后他很是意外,“眼看孩子就要上初三了,可学校突然没了,这该怎么办啊,太影响孩子们了!”

  ■校园初中部已空无一物

  随后,在几名学生的带领下记者进入这所现代双语学校。几名初中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前边的教学楼是初中部的,但记者看到,此时教学楼里面一片狼藉,教室里也已经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影。学生们告诉记者,董事长走了之后,老师们也就陆陆续续离开了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24日搬回家的。在学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此时学生宿舍内也都已经搬空,没有了老师学生的校园显得很是萧瑟。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初中部已全面停课,但位于初中部教学楼后排的小学部却依然秩序井然。

  ■管理不力惨淡经营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该校小学部负责人牛校长,提起学校目前的状况,牛校长痛心不已。他告诉记者,原本学校是由几个人共同入股投资的,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其中两名股东撤了股,只剩下杨某和刘某两人经营该校的初中部,而小学部则由其他人承包下来。目前,初中部大约有学生300人左右。

  牛校长介绍,因为学校经济条件一直不太好,无法按时为老师发放工资,时间一长,老师们对投资者的信任降低。今年暑假之后,老师们干脆将学生交上的书本费和部分学费私自扣下,并表示为了避免以后拖欠工资,这部分费用由他们保管,然后自行扣除工资。这样一来,学生交的学费无法进入学校账户,再加上原有一些欠款无力偿还,致使投资者感到压力过大,无法继续经营。“他们走我根本就不知道,23日上午,我才接到杨某的电话,他说实在无力管这个学校了。”

  ■灵寿县警方已介入此事

  “前两天我一直希望能稳住老师们,这样至少学生不受太大影响,可最后老师们还是都走了。”牛校长说,就目前他掌握的情况,仅初三年级收上来的书本费就是12000多元,而其他年级费用暂时还没有做出统计,“这部分钱补足欠他们(老师)的工资已绰绰有余,可他们却把这些钱全带走了。”无奈之下,昨日上午学校已将此事报案至灵寿县公安局。

  昨日中午,记者离开该校时,灵寿县公安局经侦中队已经到达现场并展开调查。同时,记者从灵寿县教育局获悉,目前普教科的相关负责人正在调查处理此事,据普教科孙科长介绍,这所现代双语学校具备教学资质,目前,教育局决定,对于那些尚未找到学校上课的学生,他们将会与附近乡中进行协调,尽量帮助学生安置学校,不管怎样都不能耽误学生们的正常开学上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