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路上 电杆砸中8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午,邛崃前进镇顺江村二组86岁老人张云安在赶集回家路上,被一根倒下的通讯电杆砸中头部当场死亡,另一名妇女被沉重的电缆压伤腰部。

  事发后,邛崃市政府、警方很快赶到现场调查,协调处理死者后事,救治伤者。

  悲剧引起邛崃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该市正对所有杆线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排除隐患,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意外 一根电杆突然倒了

  张云安虽然已经86岁了,但身板硬朗,头脑清醒。昨天是前进镇的逢场天,许久没有出过门的他步行3公里,到镇上赶集。上午10时30分左右,老人买了些蔬菜背在背篼里,沿着乡村水泥路回家。南江村5组59岁的妇女彭贵芳准备到集镇上去买东西,她在南江村18组乡村道路上遇见了张云安,不过他俩并不认识。

  乡村道路两边是刚刚收割完毕的稻田,当时没有吹风也没有下雨。就在两人擦肩而过时,彭贵芳听到稻田里传来一声脆响,随后见立在稻田里的一根水泥电杆朝路上倒了过来,杆头正好砸在张云安的头上。张云安的身子一歪,倒在了路坎下的稻田里,头上血流如注;彭贵芳躲避不及,被随电杆掉下的电缆线扫倒。

  悲剧 八旬老人被砸身亡

  彭贵芳惊恐万分,顾不上腰部疼痛,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来,但沉重的电缆线压在了她的腰间让她动弹不得。正在附近稻田里的村民听到响声赶到现场,把压在彭贵芳身上的电缆线移开,将她扶到路边,而被电杆砸中头顶的张云安此时已经没了呼吸。邛崃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确认张云安死亡,彭贵芳被送到医院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约5米的“肇事电杆”从根部断裂,倒在乡村道路上后,杆身再次折断。电杆上架设的4根拇指粗细的电缆掉在附近几百米的路面上,相邻的几根电杆受到“拖累”也有些倾斜。为了防止这些电杆再次倒下伤人,乡镇组织干部守候在一旁,不敢离开片刻。

  善后 邛崃紧急排查“电杆隐患”

  对张云安老人遭遇的不幸,当地村民认为,电杆砸死人和其业主管理和日常维护有很大的关系。该电杆所属单位的建维部吴主任说,出事电杆是他们1995年竖立的。“电杆的拉线设置在稻田中,可能是村民在动用机械耕种时挂伤了拉线而没有被及时发现,才造成昨天拉线断裂,电杆失去平衡而倒下砸了人。”吴主任说,他们平时专门委托了另一家公司负责对电杆的巡查,如果发现隐患就马上报告进行维护。对于昨天的意外事故公司非常重视,一定会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和处理,并加强对杆线隐患的排除工作。

  事发后,邛崃市政府、公安、安监以及电杆所属公司等部门和单位派人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员,通知死者的亲属赶到现场。邛崃市有关部门成立了事故处理协调小组,电杆所属公司派专人配合协调小组和死伤者家属处理死者后事,救治伤者。据了解,这起事件后,邛崃市高度重视,副市长何荣波亲临现场,在事故处理协调会上,何荣波要求该市所有有杆线的单位,对杆线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排除隐患,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郭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