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称单身校方说他有妻小 "岑校长"征婚迷惑应征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莫仁力 实习生许燕芸

  一名在培训中心担任副校长职务的已婚男子,却在媒体上刊登这样的征婚启事:“单身、南宁有房,从事职业教育。寻有缘女性为伴,地区婚史不限……”一时间,引得不少女士纷纷前来寻求“佳偶”。

  “校长”征婚打动“有缘人”

  看到这则征婚启事后,家住南宁市北湖路的马女士心动了,于今年7月21日拨通了这个“从事职业教育且单身”的男士的电话。

  在电话中,该男子自称姓岑,在南宁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工作,职务是常务副校长,目前未婚,正欲寻一佳偶为伴。怕马女士不相信,“岑校长”还很大方地邀请她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去“参观”。

  过了几天,马女士如约来在南宁市明秀路南宁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岑校长”当着所有工作人员的面,领着她到了校长办公室,大大方方向她展示并说:“你看,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关上门,我们想怎么谈情说爱都行。”

  这话听得马女士怪不好意思的,不过心里倒是踏实了。“岑校长”还递上了他的名片,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哲学教授、常务副校长”等头衔。马女士私底下问一工作人员:“那是你们副校长?”回答是肯定的,马女士这下完全放心了。

  频频开口都是“拉赞助”

  因工作繁忙,两人多半用电话联系。“岑校长”告诉马女士,他是梧州人,在埌东有两处房子,在别处还有公房和私家车。在多次接触中,马女士也不经意说出,自己有30万元征地款在母亲那里。

  随着交往的密切,“岑校长”先是致电马女士,说有个朋友在南宁某地举办计算机大赛,他已赞助了3万元,得到回报5000元,问她是否也帮赞助;没过两天,“岑校长”又致电称,自己买新车钱不够,还差3000元,问马女士是否能帮垫一下;有一天,“岑校长”又说想买一部50元的小灵通,让马女士帮他找一部。马女士问他要来做什么用,“岑校长”回道:“你就不要问这么多,找一部就是了。”

  对这些要求,马女士有些照做了。

  8月20日,马女士再次接到“岑校长”的电话,说:“你先付钱开个房间,开好了告诉我。”马女士心里觉得别扭,没照办,认为认识这么久,也该出来走走吧,但“岑校长”出来一看没开房间,扔下一句“天气这么热,在外面走多难受”便告辞了。

  无意探访 发现有问题

  马女士对当晚的不愉快有些不安,左思右想下,未预先告知就来到“岑校长”的工作单位。

  “我找岑校长。”马女士对一工作人员说。

  “他不在,你去她老婆家找他吧。”工作人员回答。

  “他有老婆了?”惊讶万分的马女士随后了解到,“岑校长”已经结婚,且已有一个一岁多的小孩。“岑校长”在8月初,已经被中心解职并辞退。

  校方证实 此人已结婚

  8月25日下午4时许,记者与马女士一道,来到位于明秀路的南宁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该中心的副董事长、校长、保卫组组长等有关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据介绍,“岑校长”是今年4月份应聘到中心担任常务副校长的。

  在同事们看来,“岑校长”的行为有点怪:他一进办公室就关住门,从不允许外人进入,接电话时,总是避开人群,离得远远地接。另外,8月24日校方想查看“岑校长”的学历身份等档案材料时,却发现该档案早已不翼而飞。“他是结婚有孩子的。”保卫组长说。

  曾任该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的王先生说,他在“岑校长”家亲眼看见他的太太,而且他们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和岳父岳母一起住在约60平方米的旧房子里。

  据王先生回忆,平时常有不少女性来中心找“岑校长”,他都说是“谈业务的”。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最后证实:今年8月4日,该校已经下文,决定免去“岑校长”常务副校长职务并辞退他,同时声明:“其之后发生的任何行为,与中心无关。”

  不愿见面 仍称是“单身”

  25日下午6时许,记者两次拨通“岑校长”的电话。第一次他说,自己确实是单身,还在该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任常务副校长,只是现在放假了才不在那里上班。

  第二次,当记者说,经调查,有同事反映说他已经结婚、有一小孩,且已经被中心免去常务副校长职务并予以辞退处理时,“岑校长”仍然强调他是单身,但对于职务被免被辞退一事,他先是解释,自己还是挂职的副校长,与中心还有合作关系,而后又说自己不是挂职,只是自动提出,要分流出去负责“部分的招生工作”。

  当记者一再提出,想与他见面时,“岑校长”说:“没什么必要的,见面跟我在电话里说的还不是一样?”编辑:王香菊作者:莫仁力 许燕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