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捡便宜买"黑车" 骗子演双簧买主半路遇"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5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刚从“黑车”市场买了一辆新自行车,买主满以为拣了个便宜,可骑上自行车没走多远,就遇到了“车主”,还被对方当成了“小偷”……遇到这等事,你可要小心了,因为这有可能是骗子演的双簧。

  8月22日,南宁的唐先生就遇到了这“怪事”。

  唐先生听说南宁市北湖路北湖菜市附近有“黑车”卖,而且价钱便宜。22日傍晚时分,他来到北湖市场,在看了几位卖主的自行车后,他看中了一辆紫色的自行车。唐先生见对方的车子很新,要价才120元,便决定购买。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100元成交。随后,唐先生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一路他为自己花低价买了一辆新自行车而暗自高兴。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有点始料未及。

  当唐先生骑着自行车,行至北湖路与唐山路交叉路口时,一辆从唐山路方向开过来的摩托车急刹车,停在了他前面,随后从摩托车上跳下一中年妇女,一把抓住他的自行车说:“小偷,终于逮到你了!”见对方管他叫“小偷”,唐先生一时慌了手脚:“这车不是我偷的,是我刚从别人手上花100元买来的。”可中年妇女根本不听他解释,一把从唐先生手中夺过自行车,骑摩托车的男子从口袋里掏出购车发票说,那车是他老婆的,说着就要掏出电话报警。

  唐先生担心,万一被对方以小偷的名义送进派出所,他又没有证据(购车发票),岂不是有口难辩。就在唐先生犯愁时,骑摩托车的男子又提出:“不去派出所也可以,但你必须把自行车还给我们。”为了避免“惹事上身”,唐先生赶忙把自行车给了对方。

  就在唐先生还以为是撞上“车主”,并被截走自行车而自叹倒霉时,朋友无意中说起她前段时间到北湖菜市买车的经历,唐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半个月前,朋友去买自行车时,也经历了跟他一模一样的遭遇,就连骑摩托车的男子和中年妇女的相貌特征也很相似。

  8月24日下午,记者根据唐先生提供的线索,希望能会一会那位卖车的男子,但从傍晚5时等到晚上8时,仍没见“卖车男子”出现。附近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那伙人在那里以这样的方式行骗,已有一段时间了。编辑:王香菊作者:经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