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厕短信”半分钟一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寻厕短信”半分钟一个(图)

  ■漫画李志海晨报讯(记者谭皓邢世伟)从8时至17时,几乎每隔半分多钟,就会有一名市民通过114查询系统、160信息台和95888000短信平台寻找公厕。

  根据电信部门的流量统计,本报报道沈阳公厕查询系统开通首日,近千名市民通过
这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其中短信找厕市民占到九成。

  昨日,本报《找公厕快拨114》报道见报后,众多市民出现内急时按照本报给出的三种方式进行找厕查询。

  记者从中国网通沈阳分公司114查询台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截至8月15日中午,已经有50多名市民拨打114找厕。

  更为火爆的场面发生在95888000短信平台和160信息台中。根据短信平台和信息台运营商的统计,从8时至17时,市民通过发短信和拨打信息台查询公厕的数量为940多个。这意味着几乎每隔半分多钟的时间就会有一名市民找厕求助。

  对此,沈阳市公厕查询系统的发起人教玉章表示,查询系统的火爆场面说明了沈阳市民确实在寻找公厕上存在着难题,查询系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问题。

  发现问题肯定解决

  读者给查询系统“找茬”

  根据本报读者的反馈情况,公厕查询系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记者分别将本报读者提出的目前沈阳市公厕查询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如下:

  问题1:最近的公厕距离2.7公里

  实例:市民谭小姐想要查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近的公厕时,114的热线接听员提供了两个地址:崇山路怒江交通岗北20米和崇山西路17号甲。于是,谭小姐打车到最近的一座公厕时发现,计价器上显示的距离竟然是2.7公里,而的哥告诉她,另一个公厕地址距离辽宁中医药大学将近4公里。

  问题2:查询的公厕压根不在

  实例:市民张先生查询距离黑龙江街最近的公厕时,114的一位接线员提供了两个地址,崇山东路56号和崇山东路80号,可是当张先生来到这两处“公厕”所在地时,发现前一个地址是民宅,后一个地址是一所学校。

  问题3:沿街内厕没有“上网”

  实例:市民肖小姐认为,现在沈阳市市内5区可供查询的公厕数量只有220个,相当于每个区只有40多个,这个密度明显不够。她建议应该逐步把沈阳市沿街开放的内厕也纳入查询系统的电子地图中,这样能够大大缓解公厕距离过远的问题。

  问题4:说不清街路找不到公厕

  实例:市民王宏远走到市政府广场附近时,突发内急,掏出手机准备发短信查询时却不知道具体街路位置。“我发的是新华大厦(火炬大厦),可是收到的答复是该地水洗公厕尚未开放”。无奈的王宏远只能寻找最近的单位内厕了。

  标志性建筑将进查询系统

  对于本报读者提出的公厕查询系统问题和建议,电信部门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查询系统刚刚运行,他们近期会根据读者的反馈情况对查询系统逐一完善。

  对于指示地点与公厕实际地点不符和说不清街路找不到公厕的问题,电信部门表示近期他们将对电子地图的公厕点位和实际点位再进行一次排查,并逐步建立标志性建筑查询系统,市民如不知道街路名称只需要告知附近建筑名称就可以轻松找到公厕。

  沈阳市人大代表教玉章表示,对于现有电子地图上的公厕距离过远的问题,他将陆续把市内三四级街路上的水洗公厕一次放入地图中,另外他还计划把现有内厕沿街开放的单位地址一齐并入地图中,解决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