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抹层面霜能“防辐射”? 顾客对此类宣传将信将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实习生 王莉敏 报道:不少市民都担忧电磁辐射对身体健康不利,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诸多号称能“防辐射”的商品,然而,有顾客提出疑问:防辐射商品真的有效吗?

  “这款面霜能防电脑辐射。”昨日,在汉口一家商场,一名促销员对顾客陈小姐说,面霜内添加了新的成分,能有效防止电脑屏幕辐射对面部皮肤的损害。陈小姐虽然有些心
动,但仍然将信将疑:“涂点面霜就真有这效果?”

  不仅面霜披上了防辐射的外衣,眼镜片同样如此。在一家眼镜店配眼镜的朱小姐,促销员极力向她介绍一种镜片,称能抗电脑屏幕辐射,从而降低对眼睛的伤害。朱小姐想到保养防护的重要性,尽管这种抗辐射镜片价格比普通镜片高出约30%,仍然出手买下。

  对要做妈妈的女士来说,号称能防电脑辐射、手机辐射的防辐射服,近来销量更是直线上升,虽然价格昂贵,一件小背心售价就达400多元,仍有不少准妈妈购买,“至少买个心安。”

  一业内人士称,防辐射无疑是一个新卖点,然而,由于这种防护很难看到即时效果,因此,顾客难免会质疑,他建议,顾客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不要片面听信商家的宣传,而要求对方出示相关权威部门的检验结果,以免花了冤枉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