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奶搞服务邻居当陪练 众街坊捧出“特奥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叶明蓉 实习生 余慧 通讯员 曾详珍) 昨日下午,青山区120街坊的乒乓球台旁,一个小小的身影不停地跳动着,浑身汗如雨下。旁边,一位婆婆拿着水瓶、毛巾守候着,眼睛也随着那小小白球的跳动而移动。

  听说记者前来采访,小身影赶紧停了下来,拉着婆婆的手回家,转眼工夫,就从房间抱出一大堆奖牌和证书,用含糊的声音说:“我的,我的。”

  “他是我的乖孙熊鑫,可喜欢打球了。”婆婆自豪地说。

  1992年9月,熊鑫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喜悦。但大半年后,这种喜悦就被心痛代替了:熊鑫不能发声,后经医院确诊为智障。

  那时,熊鑫父母双下岗,都在外打工。于是,奶奶吴成英毅然担当起了抚养熊鑫的重任。少有伙伴、缺少合适的运动方式,熊鑫每天在奶奶的陪伴下,孤独地成长。

  2000年,社区在他们楼下修建了一个乒乓球台,供居民健身娱乐。看到别人打乒乓球,8岁的熊鑫眼里流露出羡慕的表情。吴成英读懂了他的渴望,从未拿过球拍的她也买来球拍和乒乓球,和熊鑫一人一边打起了球。本以为他只是好玩的,谁知道,手拿球拍,小熊鑫竟然有模有样,第一个球就打得奶奶摔了个大跟头。

  “街坊们看不过眼,替下我和熊鑫对打。没想到,一般的人还不是他的对手呢。”奶奶笑着说,“真奇了,这可能就是天分吧。”

  自那天起,熊鑫开始了自己的别样人生。只要一有时间,熊鑫就叫上奶奶,下楼找人打球。楼上楼下的街坊们只要谁有空,都陪着这个小家伙练,不管寒冬酷暑从不间断。由于熊鑫不懂爱惜,经常用球拍到处敲敲打打,球拍经常坏,吴成英光球拍就买了几十个,球更是一盒一盒地买。

  2001年,熊鑫进入培智学校学习后,老师发现了熊鑫在打球方面的天分,对他进行了专门的培养,熊鑫的球艺与日俱增,捧回了一大堆奖牌:有东亚特奥会乒乓球单双打银奖、2004年中国特运会乒乓球单双打铜奖等。

  后来,熊鑫的爱好推广至其他球类———网球、羽毛球、足球。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特殊奥运会上,熊鑫拿到了网球单打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