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跑黑团”出租车翻下15米山谷成都6游客版纳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5 云南日报

  

“跑黑团”出租车翻下15米山谷成都6游客版纳惊魂

  正接受治疗的受伤游客

  昨日,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先生一家6口人听信了宾馆服务员“旅行社导游会宰客”的宣传,在服务员的安排下包了一辆“跑黑团”的出租车到西双版纳勐仑植物园游玩,没想到
途中却连人带车翻下了高达15米的山谷,所幸只是受伤,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四川省成都市的李先生夫妻俩带着两位60余岁的老人和一对1岁半的双胞胎小孩全家到西双版纳旅游。到景洪市入住宾馆时,服务员对他们作了“旅行社导游会宰客”的宣传,并安排他们一家6口人搭载刘某驾驶的桑塔纳出租车到西双版纳勐仑植物园游玩。

  下午2时20分,从勐仑植物园游玩返回景洪途中,车辆行至景仑线K43+500M处转右弯时,由于雨天路滑,出租车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驶出路面,翻下路边15米深的山谷中。事故造成李某夫妇及一名老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所幸没有发生人员死亡。

  事故发生后,紧随后面的一辆车号为“云KT1433”的出租车司机马上停下车来,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将受伤人员全部背到公路边。景洪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接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通知勐罕镇卫生院派出救护车将伤者送到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游客李先生一家还在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骨科接受治疗。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们怀着对西双版纳的美好印象前来旅游的,没想到刚出去游玩的第一天就遭遇不幸。但应该感谢的是事故发生后车号为“云KT1433”的出租车司机给予了及时的救助。

  谈到这次车滚下15米山谷而人员未受到大的伤亡时,交警说:“一是车先撞到了行道树上,二是翻下去的坡度较为平缓,并且有树一路阻挡。所以,就没有人员受重的伤亡。

  这位交警还说,目前西双版纳的出租车中,很多驾驶员没有足够的驾驶经验,就租一辆出租车跑经营,而景洪市的很多出租车主并不亲自开车上路,行业管理缺位是造成非法“跑黑团”屡酿事故的根源之一,希望游客到西双版纳旅游,最好还是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岩烘罕黄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