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被遗弃出租车后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4 青年时报

  出租车开了一圈,突然听到后座传来的新生儿哭泣声,司机王师傅打呆鼓儿了:怎么会……

  想想曾经搭过出租车的乘客,他猛然想起,是前一对男女乘客留下的。可这下,上哪儿去找这对狠心的父母?

  开了一圈听到后座哭声

  王师傅是浙A·T0178的白班司机。14:00不到,在联桥附近上来一对年轻男女,看样子不过二十三四岁。

  “他们手里抱着孩子,一起坐到了车后座。”每天都在接形形色色的乘客,王师傅也没过多留意。

  年轻男女坐了不到六七百米就下了。王师傅又接了一位乘客去汽车南站。

  快到南站时,车上竟然传来“呜哇、呜哇”的哭声,王师傅和乘客回头一看,惊呆了:后座竟躺着一个襁褓里的婴儿,乌黑的小眼睛时睁时闭,嘴巴不停地努动着。可旁边没有任何东西,连一张孩子的生辰日期都没留下。

  派出所“奶爸”也没辙了

  王师傅立马将孩子送到南站派出所。这可急坏了派出所里的一帮大男人。幸亏还有一位“奶爸”,因为家中有个3岁女儿,蛮有经验。

  “是个女伢儿。”“奶爸”一抱就放不下了。可因为没奶吃,孩子时不时就哭,民警给孩子买了一个奶瓶,并泡了奶粉,可因为孩子太小,吃不了。

  15:20,记者联系上南站派出所民警,把孩子送到省妇保。因为孩子父母上车点联桥离妇保不远,那里可能有线索。

  妇保的医护人员一看到孩子,就不禁叹息:“介清爽的伢儿蛮少见的!”他们估计,孩子大概有七斤重,仅从外表看,是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孩子身上没有任何信息,要想查找他们父母的资料,简直是大海捞针。

  出生三四天,身体蛮健康

  记者和民警只能把孩子送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收治弃婴的麻护士给孩子简单地做了检查,目前看孩子没得传染病,一切正常。

  “如果涉及到心脏之类的毛病,起码得等到3个月大才看得出来。”麻护士说,“从孩子还未脱落的脐带看,她出生大概三四天吧。”

  身体健康、出生三四天就被父母遗弃,这到底是为什么?是因为她是女孩,还是有别的难言之隐?既然把孩子生出来了,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她养大啊!

  孩子小脸哭得通红通红,记者看着很心疼,但又觉得有心无力,不能帮她找到妈妈,只能默默祝福她在福利院能够顺利,读者如果有孩子父母的线索,请立即致电时报热线0571-85055000。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小亚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