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男人眼泪 两女孩被骗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6 青年时报

  “我也没想到,她们这么容易骗的。”庭上,行骗者的这句话真让人大跌眼镜。很多人都疑惑,两个女孩怎么在一次次血本无归的情况下,还会再给骗子汇钱呢?检察官也只能这样推断:“她们人太好,而行骗的人每次也装得够可怜。”

  昨天,西湖区法院判了个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宣判前痛哭流涕,“我很后悔,我特别对不起受害者,还有我的家庭。我好想见见我3岁的儿子……”

  因沉溺赌博而失去了工作的陈某开始行骗,受害人是两个善良女孩。

  去年10月份,小玲收到条短信,对方自称是广州某医院的护士,说陈某在医院里快不行了。小玲和陈某相识一年多,虽然见面不多,但平时电话、信件都有联系,小玲对陈某的印象还不错。

  小玲赶紧拨打陈某的手机询问。电话里,陈某说没事,当小玲表示“有护士说你得重病”时,陈某才“半推半就”地道出了“实情”,自己没钱不得不放弃治疗。于是,小玲给他汇了5000多元。

  这当然是谎言,“护士”是陈某自己。通过编造车祸、还高利贷、动手术等各种理由,陈某先后从小玲那拿走了1.9万元。说到“伤心”处,陈某还泪水涟涟。

  某职业学院学生晶晶,是陈某成功行骗的另一对象,被骗1.3万元。陈某在庭上说,小玲和晶晶都只是他的普通朋友。

  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已构成诈骗罪。陈某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处罚金2000元,责令退赔赃款1.9万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通讯员 西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