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头山压死大片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现场直击

  “土炮”半夜偷运垃圾倾倒,前埔南路一带蓬头垢面

  土头山压死大片绿化带

  

土头山压死大片绿化带

  在前埔南路,被大量土头垃圾覆盖的绿化带已看不出原先的模样。(何书彬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土炮”常在夜里偷偷运来大量土头垃圾随意倾倒,将绿化带几乎完全压死,而且,这“垃圾带”还在迅速变长变高……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前埔南路了解到的情况。

  从莲前东路拐进前埔南路,一开始看到的路面都还比较干净,绿化带也很整洁,但走到前埔南路和文兴东路交叉口处,路边景象则“突然”变了模样:大片的土头垃圾堆放在公路右侧,本应是绿化带的地方杂草丛生,而且路边有一连十几个窨井盖不见了。记者接着往前走,在城市职业学院旁,更加触目惊心的画面出现了——更大片的土头垃圾出现在路边,将绿化带几乎完全压死。

  负责这一带市容巡查的12319城管督查员说,这种情况至少已经存在两个多月了,且“土头山”还在不断变长变高,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有“土炮”拉着土头垃圾偷偷跑来,将一车又一车土头垃圾倾倒在绿化带上,使得“垃圾带”不断“成长”。

  据附近居民反映:因为前埔一带属于新城区,正在装修的人家比较多,部分住户在装修完毕后,为了省事省钱,就随意雇用“土炮”将土头垃圾“就近”倒掉。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有关部门。市建筑废土管理站说,目前我市已将土头填埋场重心转向岛外,位于集美区的岛外首个填埋场已经正式启用,岛内仅存的建筑废土填埋场位于旗山水库(高殿)。近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岭兜一带也有随意倾倒土头垃圾现象,对于前埔南路的情况,执法人员将加紧巡查。“土炮”违规倾倒土头一经发现,将按所倾倒土头每立方米罚款200元,并要被责令将现场清理干净。

  据介绍,随意倾倒垃圾、公共设施被破坏等情况在与前埔南路类似的许多“断头路”上都存在,原因即在于“断头路”尚未纳入常规管理,各方面缺乏监管,近期有关部门也接到不少市民反映。

  热心市民呼吁,有关方面应加强对“断头路”的管理力度,不然在“断头路”打通时,除了需要清除大量垃圾,还要对被破坏的公共设施和绿化带进行维护,白白造成许多浪费。(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