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老妻少夫同居9年 记者采访被索要"采访费"(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1 国际在线

  记者提出需向报社请示,次日才能给他答复,李一口同意:“大妹子,麻烦你了。”本月24日早上7点30分,李的来电响起:“向报社汇报了吗?你什么时候才能过来?”

  少夫为接受采访欲请经纪人?

  在8月23日的全程采访中,还有一位凌海男子一直跟随在马李二人身边,据他自己介
绍,他只是一名对老妻少夫事件的知情者,有空的时候也会帮忙联系一些媒体前来采访,帮二人一个小忙。但马玉琴却私下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此前和他们素不相识,跟媒体报过几回料后,他主动向两口子自荐当他们的“经纪人”,负责接待媒体接触并为二人安排采访事宜。当记者问及目前他们是否真的需要一个经纪人时,李玉成称要看情况,“如果要请,也得请一个对我们有利的人。”

  68岁老妻人前爱当"明星"

  在马玉琴和李玉成两人赶赴新站村,因价钱问题而取消演出,又转而到凌海寻找演出机会的途中,负责拉他们和记者一行人的三轮车司机要价20元。凌海男子当即反驳称只能给15元,司机拒绝,让所有人到前方车站下车。“你知不知道你车上拉的都是些什么人?这里呀,除了记者,就是上过电视的演员!”凌海男子的一番话,让马玉琴老太太也附和起来:“这有拍照录像的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把你连车带人拍进电视了,别人想还办不到!”司机向他们一打听,突然对这对老妻少夫有了印象,立即同意了只付15元也给拉到凌海市区。

  南北两对老妻少夫

  无独有偶,重庆大足县也曾出现过一对老妻少夫,为全国媒体所关注,记者此前在重庆一家媒体工作时,曾对重庆大足县那对老妻少夫作过系列报道。

  重庆老妻少夫资料:

  ·刘孙权,女,68岁,重庆大足县某小学退休教师,热爱打年逍(一种户外活动),2002年与比自己小34岁的男子黄高学相识并相恋。

  ·黄高学,男,34岁,重庆大足县无业人员,从2002年一天偶遇刘孙权后,便对这个68岁的老太太情有独钟,以坚持每天一封的情书攻势,打动了刘老太芳心。

  恋爱方式:离家到县城租房同居4年。

  感情经历:两人2002年从彼此家中出来到大足县城同居,以摆地摊为生。不久后,两人承受不了舆论压力,感情淡薄几欲分手,但却为了收取一定数量的采访费用,而频频接受全国媒体采访,且在镜头前大作恩爱状。记者曾深入采访其二人的家人和邻居,得到的结论却是:两人很久以来都是一种互惠互利的“生意伙伴”关系,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老妻刘孙权竟然还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其男友黄高学征“家境富裕”的女友,来“接替”自己。

  锦州老妻少夫资料:

  ·马玉琴,女,68岁,凌海市川条村村民,9年前的一场文艺表演,让她对同样热爱扭秧歌的36岁的小伙李玉成产生好感。

  ·李玉成,男,36岁,凌海市川条村村民,和马玉琴在一起是觉得两人有丰富的共同语言。

  恋爱方式:在村里自修平房同居9年。

  感情经历:记者在锦州凌海采访马玉琴和李玉成这对老妻少夫的时候,他们极力表现出真心相爱的感觉。但他们也称:家境贫寒,要求媒体采访后付费,改善生活,维持生计。

  采访后记

  本身就让人满腹疑云的老妻少夫事件,在与金钱沾染上了一定关系后,又将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这是记者在23号深夜接到少夫李玉成索要采访费的电话后,一直苦于思考的一个问题。

  重庆老妻少夫刘孙权和黄高学几个月前在记者面前互揭老底的情形至今在脑中挥之不去——他们正是因为采访费用的分配不均,而渐渐地怨恨和嫌弃对方,从一开始的密不可分,演变成了最纯粹的“生意伙伴”。如今,锦州的马玉琴和李玉成竟也步上了这个后尘——虽然他们的理由是“我们太穷了,钱是拿来维持生计的”,虽然他们目前还并未为为数不多的几笔采访费发生过争吵……

  维持生计,我其实很愿意去相信李玉成的话,因为在一言一行中,他们都表现出了对彼此的爱。我也愿意相信,他们的确是被生活所迫,才让二人得靠出售自己的感情故事获取利益。但是,这是个可怕的举动,因为世界上任何一个拥有爱情的人都清楚,感情是纯洁的,感情故事是美好的,它们一旦受到钱权的威胁和驱使,那马李二人所津津乐道的“爱”,离刘孙权、黄高学的悲剧还会有多远呢?(半岛晨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