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被“压裂” 清晨新街口成一片“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清晨4点半左右,新街口金陵饭店附近十字路口的地下突然发出沉闷响声,汹涌的波涛很快就从旁边工地冲了出来。短时间内,新街口附近路段全都泡在水中。后经调查,原来是该处一根直径600mm的自来水管发生了爆管。

  大水“封”了金陵饭店门

  据了解,当时事发地带附近成了一片泽国,层层波涛不断向路边马路牙而去。拍打后溅起的浪花落到了人行道上。

  不久,大水已经淹到了金陵饭店的出入口处。

  来到管家桥与汉中路交界处情况更是糟糕。不但波涛更加凶猛,而且水位也比东面十字路口更深,过往行人不得不挽起裤腿涉水而行,这里的水深在30厘米左右。

  大水此时不断从旁边一处围栏里流出,向四个方向奔腾而去。往南的水流淌到了王府大街上;往北的水流也逼近了华侨路。而西面的坡度比较高,所以水流只淌了50多米就停止了“脚步”,转而向反方向淌去。

  目击者:大水突然出现

  市民陈先生目睹了事发经过,用他的话说就是“大水出现太突然了”。陈先生指着管家桥与汉中路东北角的工地表示,他当时路过那里时,就听见工地里面传出“轰隆隆”的响声。刚开始还以为里面在施工,他正感到奇怪,就发觉工地内的一处地面不断向上隆起,渐渐形成一个“大包”。很快,“大包”顶部裂开一个口子,大水从里面喷涌而出。水流立即不断从工地围挡的缝隙处渗漏出来。没多久,工地的围挡就承受不住了,“哗啦”一声,围挡的一个门被冲开了,水像开了闸一样涌到马路上。

  600mm水管被“压”裂

  虽然发生爆管的时间是在清晨,可此时仍有不少车辆从这里经过。由于路面全是积水,汽车每每经过都像是在“水上飞”一般。交警部门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几名交警脱了鞋,站在水中值勤。

  清晨5点10分左右,几辆供水抢修车赶到现场。车刚停稳,抢修人员就跳下车去检查。随后抢修人员分头寻找阀门并将其关闭。10分钟后,水流开始变小,到了5点30分左右,路面积水开始退去。

  勘察完现场后一名抢修负责人表示,破损的是一根直径600mm的主供水管,主要负责新街口、管家桥一带的商铺供水。记者发现,破损处已经出现了一个直径2米左右的大坑,坑旁边全都是大型钢筋构件。

  记者发稿前和自来水公司进行了联系,得知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调查发现,该工地虽然没有在水管上面进行施工,但却在水管上方堆放了大量的金属构件。不但如此,工地的铸造工作也在那里完成,水管受到了上面的震动,肯定是会出问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