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解决严重受灾家庭子女上学困难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长黄志光主持召开第5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严重受灾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讨论组建汕头民兵轻舟大队方案。

  会议研究了解决我市严重受灾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关于妥善解决我省严重受灾家庭子女尤其是今年大学新生上学困难问题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决定按照“谁办学,谁负责”原则,对农村房屋全
倒户、农村绝收户、渔民渔船沉没、全毁户和农村重大伤亡户等四类严重受灾家庭就读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子女给予一定资金补助。黄志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解决我市严重受灾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因灾缀学。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认真核实补助对象名单,不得瞒报、漏报、重报,不得弄虚作假。所有补助对象要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把好事办好、办实。

  会议原则同意组建汕头民兵轻舟大队方案。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我市将在各区县民兵应急分队和步兵连基础上,组建汕头民兵轻舟大队,作为省抗洪抢险民兵轻舟机动第二大队,主要任务是承担粤东地区“急、难、险、重”的抗洪抢险任务。该大队人员306人,辖大队部、办公室,金平、澄海、潮阳、潮南4个轻舟分队,以及运输队和技术保障队。会议要求,必须按照省的要求,尽快组建好民兵轻舟大队。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做到有备无患。要平战结合,平时分散管理、集中组织培训,汛期抢险集中管理,统一组织指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把损失减到最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组织落实,落实经费,落实装备,落实场地。要加强抢险人员培训,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传达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它列入各级党政议事日程,作为领导班子考核、领导干部政绩评价的一项内容。要把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与职业技术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素质,使其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傅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