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乡好心雪中送炭 窃贼忘恩趁机偷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海江 王鑫)一甘肃籍男子来津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不久便身陷困境。一同乡雪中送炭,给予其大力帮助。然而,该男子不仅没有知恩图报,反而盗窃同乡财物。日前,该男子被河东警方抓了个人赃俱获。

  7月中旬,甘肃省男子赵某来津务工,但因挑三拣四一直没有找到合意的工作。眼看身上的钱就要花完了,赵某焦急万分。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某碰到了同乡刘某。在得知赵某
的处境后,热心的刘某马上给予其帮助,不仅提供一日三餐,而且还经常带他去河东区大王庄某浴园洗澡过夜。开始时,赵某对刘某的帮助还心存感激,可后来却生出对刘某的嫉妒之心。半个月过去了,赵某的工作仍然没有着落,赵某越发感觉不公平。

  8月23日晚,赵、刘二人像往常一样,在晚饭后来到了大王庄某浴园。但这次,赵某在入浴前故意放慢速度,而后趁刘某进去洗澡四下无人之机,拿自己的钥匙去兑刘某的更衣箱门锁,但未得逞。情急之下,赵某将手指伸进门缝,用尽全力将箱门拽开,而后翻出刘某的手包后悄然离去。当刘某惊讶地发现自己装有身份证、暂住证及1000多元现金的手包和自己诚心相待的同乡一起失踪后又气又急,马上向河东警方报案。

  昨日上午,当刘某途经大王庄六经路和七纬路交口时,意外发现赵某正站在路边四处张望,而腋下夹着的正是自己丢失的手包,于是急忙打电话与民警取得了联系。很快,民警赶到现场,未等赵某反应就将其抓获,并当场收缴了被盗赃物。后经查点,除了损失200元钱外,事主的其他物品均完好无损。现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