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跳楼逃出传销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3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本想多赚些钱,为母亲、弟弟治病,可来自湖北的杨某没想到,她竟然被朋友从厦门骗到德惠传销,还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为逃出,她从3楼跳下。

  人都受伤了 还不想送医院

  昨日,记者来到德惠市东风路附近杨某跳楼的传销窝点,看到曾住着几十名传销人
员的窝点房门紧锁,室内空无一人。在该3层楼后侧,一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从3楼窗口跳下来的杨某受伤后,就躺在那片有众多瓦砾的杂草中。

  市民们说,25日1时许,“救命啊!救命啊!”的喊声惊醒了他们。他们赶到现场时,与杨某同住的传销人员也赶了过来,她们不顾众人反对,把杨某带回了窝点。“这些人太狠了,人都摔骨折了,她们还不想送医院。”不久,民警赶到现场,把杨某送到医院。

  钱没赚到 却失去了自由

  33岁的杨某在德惠市医院病床上,忍着腰部、腿部骨折的疼痛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她说,半年多以前,为了多赚些钱给母亲、弟弟看病,她辞去了护士的工作到厦门打工,在那儿,她认识了廖某。

  8月初,廖某辞职。8月19日,杨某接到廖某的电话称,她在德惠某医院工作,收入很高,希望杨某也能来德惠发展。21日,在廖某承诺的高额收入诱惑下,杨某来到德惠。

  可是此后,杨某失去了自由。

  23日,杨某开始设法离开该处。杨某说:“为了早些离开这,我开始和她们闹,砸房间玻璃被拉住了,我就跪着求她们放了我,可她们根本不管。我没办法,开始绝食,她们还是不理我。后来,她们就不让我出房间了。”

  23日晚,杨某开始想办法让别人救她。于是,她趁别人睡觉时,偷偷找来纸笔,写下了很多写有“请帮我报警,我被人绑架了!”等内容的纸条。24日早,杨某谎称肚子疼,在她多次恳求下,杨某在三女一男的护送下到外边散心。在某商场闲逛时,杨某偷偷把救命纸条塞到一名男子手里,可该男子看过纸条后并没有报警。

  主要头目还在抓捕中

  昨日,德惠市警方表示,事发后很多传销人员都逃离了现场,有9名传销人员被民警带回询问。目前,根据初步调查,9人中有两人在此次限制杨某人身自由的行为中起到主要作用,把杨某骗到德惠的廖某和传销团伙的主要头目等人还在抓捕中。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