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老年模特队T型台上演绎精彩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我们争取将‘处女秀’献给邻居节,现在大家抓紧一切时间排练,就等着闪亮登场了。”22日,在哈市青年宫省服装模特行业协会的T型台上,一支由普通市民组成的中老年模特队正在紧张走台,她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将最精彩的表演展现给市民群众。

  在现场记者看到,虽然这些模特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50岁,但在T型台和镁光灯下,她们各个仪态优美,神采奕奕,亦步亦趋间都透着专业模特的风范。据了解,这支名为“秋之梦”的中老年模特表演队,由20余位中老年模特爱好者组成,队伍组建才一个月的时间,成员来自哈市各地区和单位,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49岁,身高均在1米70以上,而且多数成员仍在职。

  在某

医院担任五官科主任的赵慧卿从小爱好文艺,但阴差阳错改行从医,当她听说省服装模特行业协会要组织中老年模特队时主动报了名,并利用休息时间来参加走台排练。当日,记者见到赵慧卿时,她刚刚走下手术台。赵慧卿说:“自己已经54岁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这几天模特队要准备邻居节演出,恰好医院的工作也很忙,只好两边跑了,谁让自己喜欢模特工作呢!”

  做IT工作的王敬华是模特队的队长,她不但在T型台上参加表演,还要管理大家的日常事务。王敬华告诉记者,模特队每周六固定练习两个小时。队员来自各个行业,有警官、处长,也有经理、职员,没有经费,也没有报酬。大家都是为了向外界展示我省中老人的风采。

  “虽然她们都没有进行过专业的学习,但她们勤奋刻苦的职业精神会让这支队伍走得更远。”省服装模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梅说。王梅一直参与指导这支中老年模特队,“一个月的时间她们进步得非常快,在参加完邻居节活动后,9月份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中老年模特大赛。”王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