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线追踪:伤人广告牌涉嫌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户外广告牌应加强管理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通讯员江澄波摄影报道:光天化日下逛街也会飞来横祸?昨天本版关于中山三路一名行人逛街时,被头顶用于架设广告牌的铝材砸得头破血流的报道引起市民关注。毕竟作为商都的广州城,闹市里有着太多的户外广告牌,谁也不想逛街的时候就被砸个头破血流。而记者随后巡城,发现市内部分地区的户外广告,并不符合相关规定,有
市民提出,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记者昨天下午重返前天出事现场。伤人的广告牌前已架起了高高的竹架子,四名工人绑着吊带在牌子上作业。有关人士并不讳言,这次施工的引子就是昨天的事故。作业属于加固维修,他们将尽力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随后到广告牌所属的商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透露,伤者为一北京学生,受伤后,他马上报警求助,并被送到省人民医院。管理处随后也派员前往慰问,并按照伤者的要求照了CT。伤者被确诊为皮外伤,无脑震荡现象。管理处前后支付了全部的500多元医药费。但伤者并不满意,已要求赔偿7000元。管理处拒绝了赔偿要求,他们现在已准备应付可能将要面对的法律诉讼。

  尽管该工作人员强调广告牌的设置没问题。但据有关人士介绍,该广告牌的设置涉嫌违规。市人民政府1998年6月9日颁布的《广州市户外广告管理方法》第二条中有规定户外广告的范围,“利用公共或者自有场地的建筑地、构筑物、空间设置的路牌、霓虹灯、电子显示牌(屏)、灯箱、橱窗、招牌等广告”。由此判断该广告牌应属户外广告无疑。根据该管理方法第十七条“经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必须在其右下角标明《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号和经营者名称(霓虹灯广告除外)”,但这块伤人广告牌上没有类似许可证号。

  记者随后发现,附近不只这一块广告牌涉嫌违规。多块类似悬挂的牌子都有违规之嫌。这些可能是有关部门并未批准的广告牌,无论在结构和材料上,都可能存在问题。

  

连线追踪:伤人广告牌涉嫌违规?

  伤人的广告牌右下角,没有按规定标出《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号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