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季度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头七月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造成65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黄亮云报道:广州下季度将重点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昨日召开的广州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通报,虽然广州头七个月安全生产四项总体指标呈现全面下降,但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安全事故却有19宗,造成65人死亡。

  市安监局局长梁醒虾昨天通报:今年1至7月,广州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5151起、死亡940人、受伤6139人、直接经济损失335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安全生产四项总体指标呈现全面下降态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5%、13.9%、1.2%和23.4%。

  虽然头七月广州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相对的稳定,然而,重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仍未得到根本遏止,1至7月共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各类重大安全事故20起,死亡71人,同比分别上升了25%和18.3%。尤其是道路交通,共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安全事故19宗,死亡65人,同比分别上升90%和75.68%。

  “在安全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仍是第一杀手,占90%以上。”广州副市长甘新表示,广州下季度将落实多项措施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包括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等11类严重危及生命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校车、客运车、摩托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的管理和整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