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色诱老汉 男子冒充公安抓嫖勒索11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子色诱老汉男子冒充公安抓嫖勒索11万(组图)

犯罪团伙被警方一举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色诱老汉男子冒充公安抓嫖勒索11万(组图)

伪造的拘留通知书上,“嫖娼”写成了“漂娼”,违法行为是“包二奶”。


  广州荔湾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色情引诱抢劫系列案,8男3女一起就擒

  文/本报记者 王普 实习生 许钿钿图/本报记者 陈秋明 实习生 林雪雯

  “你看,这些就是我去银行拿钱的票据,一共8万元,当时已经给了现金3万元了。前后一共是11万元。”

  昨天下午,蔡权(化名)老汉将手中的4张银行票据摆在记者面前。这几十天来,瘦瘦矮矮的他越发显得面容憔悴。

  蔡权,今年61岁,某医药公司退休干部。上个月,他受一名女子所诱,跟其进入出租屋,欲进行色情交易时被“公安”抓了现形。随后“公安”以“拘留”为由,先后三次勒索其11万元。

  本月22日,勒索蔡权老汉的犯罪团伙被广州荔湾警方抓获。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先色诱老人、再冒充警察进行勒索的犯罪事实。事发前该团伙已多次“得手”,对象多为退休老人。

  “好事”未成“公安”破门抓住老汉

  蔡权刚退休一年时间,退休后闲来无事,他经常在越秀公园散步。

  “7月份,我在公园内遇到一名女子,30来岁,主动上前和我谈话,我们聊得很投机。她留了电话号码给我,后来我们又接触了几次。7月24日那天,她又约我到荔湾的‘茶香居’酒楼饮茶。”蔡权回忆说,喝茶时点了四样点心,喝完茶女子叫他到其出租屋内:“我当然知道去出租屋是干什么了,就去了。”

  “进去还不到10分钟,我们刚脱了外衣,只剩下内衣时,突然门就被撞开,进来了两名男人,把手中的证件在我面前一晃,又放入口袋。他们说自己是公安,然后就把女的拖出去。之后,一名男子用手指戳着我的额头说,‘你这老头,这么老还叫鸡(嫖娼)!’当时我很害怕,头都不敢抬起来!”蔡老汉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

  “他们掏出笔纸对我进行审问,问我的姓名、家庭地址、家庭成员、电话。我身上的老人证被他们搜出来了,我只有老实说。”蔡老汉告诉记者,当时他想拿出眼镜来仔细看看“审问笔录”,他们称不准带眼镜。

  要求“私了”11万元买了个“了结”

  两名“便衣”拿出“拘留证”,填写拘留证。然后告诉蔡老汉:“你这种情况是要拘留的,你看怎么办?是‘公了’还是‘私了’?”蔡老汉一听,当即表示希望可以私了。

  一听蔡老汉要私了,一名“公安”一张口就要三万五千元,说是拿来钱就可以把审问材料给他,销了这个案。蔡老汉表示身上没这么多钱,“公安”就让他到楼下坐

摩托车回家拿。

  楼下,已有一名“搭客仔”在等着了,然后用摩托车载蔡老汉回家。拿了现金,蔡老汉回到荔湾的“住家菜”酒家交了钱。谁知公安又开口了:“不行啊!我们派出所所长不同意,不肯就这样了结,再拿两万五千元来!”

  蔡老汉又一次回到家里,拿出存折,从银行拿了两万五千元交给“公安”。

  第二天,“公安”又来电话了,说“检察院”不同意,如果不想进监狱就得再拿五万元来,这次交钱地点改在了白云区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我真的傻了,之后我想办法弄来了5万元。7月25日、26日,我分两次打

出租车,来到广外门口将钱交给一名靓仔。最后一次,那名靓仔当着我的面,把‘拘留证’撕了,说是这事了结了。”

  事后知上当真警方蹲点抓住假公安

  “等到他走后,我把拘留证碎纸片拼回来,发现上面有‘芳村区公安局东漖派出所’的印章。回到家里,越想越不对路,就算自己违法嫖娼,被抓进派出所,顶多是罚个几千元,哪用11万元?”蔡老汉来到东漖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告诉他,“拘留证”上派出所印章是假的,填写也不规范,嫖娼的嫖字写成了“漂”,违法行为是“包二奶”,一看就知道不是民警写的。

  “我不明白当时自己就那么听话,他们说拿几万元就拿几万元。我记得那天去喝茶的时候,有个排骨看起来有点异样,我吃了,可那女的没吃,我怀疑是下了迷药。”想不到自己的一时“情迷”,招来了一身祸。

  记者问蔡老汉,以后还敢不敢嫖娼了。他连说:“不敢了,现在连门都不敢出,怕见人啊!”

  蔡老汉这次报案,为侦破冒充警察色情引诱抢劫系列案起到关键作用。广州荔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经过一个月的跟踪调查,终于摸清疑犯的行踪及住所。8月22日,警方从下午4时就跟踪蹲点,晚上11时采取行动,在一间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8男3女共11人,现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瞄准老年人女子色诱“警察”勒索

  据荔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该犯罪团伙主要头目为广东新丰籍的邝氏兄弟,色情引诱抢劫犯罪的作案手段要比过去更加高明,作案对象更加细化,主要瞄准了退休、离休的老人家,引诱地点集中在酒楼门前、公园里和绿化广场等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地方。

  据介绍,他们首先派出暗娼假扮路人,借问路搭讪和老人聊天、按摩,时机成熟之后就引诱老人一起去开房。正当两人脱得只剩下内衣的时候,女的就发信号,假扮“公安”的同伙收到信号后就进来抓嫖。一般在这样的情况下,好色老伯已被吓得毫无人色,乖乖受其摆布,根本就来不及分辨警察的真假。老人们为了丑事不外扬,一般都同意他们提出的私了条件,交钱“销案”。

  该团伙一次动辄勒索三五万元,有的是多次勒索,最多被勒索金额达11万元,受害者中有某学院原院长,有某企业的退休干部。如73岁的林老先生,好心帮一个问路的女子带路,结果掉入色情陷阱,被勒索两万元“棺材本”,而他的老伴身患尿毒症,每星期都要到

医院洗肾。

  记者手记: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有道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办案民警表示,这个案件警醒老人家,只要洁身自爱不受引诱,罪犯也就无从下手。同时群众要有法律意识,违法之后不要想着私了,有了问题,要通过正常程序来解决。民警绝对不会现场做完笔录,现场收款随意放人的,警察办案都要遵循正规的途径,绝不会徇私,也不会以钱财作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