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12年6次申请终与被判无期男友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58 新文化报
女子12年6次申请终与被判无期男友结婚(图)

办完结婚登记手续,燕子深情地给大志一个拥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金凯) 12年前,燕子(化名)爱上了大志(化名),那时候年纪小,家长都不同意。后来,大志因抢劫罪被判入狱,监狱外的燕子开始了漫长的等待。12年过去了,今年燕子6次向监狱提出结婚申请。昨天,大志和燕子终于登记结婚了。这是我省第一例监狱服刑犯人在押期间结婚。

  登记前 燕子:自己是一个半圆,大志是另一个半圆

  燕子说,自己是一个半圆,大志是另一个半圆。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自己的那半个圆。

  拿出以前所有的衣服,想找出一件结婚登记时穿,衣服往床上一摊,燕子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些年,自己喜欢的衣服颜色居然都是深颜色的,那些衣服的颜色分明就是心情的颜色,“我是不是应该去买一件浅颜色的衣服?穿着亮堂儿的?”燕子有了这样的打算。

  大志的父母帮大志准备了一件新衬衫、一条新领带,还有很多喜糖。

  大志:太紧张了,头上汗珠都出来了

  大志和燕子结婚的消息引来了省内大部分媒体。

  昨天,大志早早就穿上了新囚服。“太紧张了。”一下子面对这么多人,大志头上汗珠都出来了。

  打扮好的燕子也早早地来到了吉林省长春监狱,站在监狱大门外,想看一眼大志。

  13时30分,大志走出监狱,看了一眼燕子就低头上了车。心细的燕子看出了大志的紧张,有些担心了,“我是不是应该鼓励他一下?”在车上,燕子不断地向记者征求着意见。与此同时,大志的父母也早早地来到了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14时10分,大志和燕子来到了婚姻登记处。大志一坐下,燕子就赶紧走上去,双手搭在大志肩上,笑着坚定地对他说:“老公,看着我的眼睛,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在你身边,永远陪着你!”大志也一直盯着燕子的双眼,眼睛里满是爱意,使劲地点了点头。

  登记中 大志始终盯着结婚证,燕子则幸福地盯着大志

  监狱狱政科的领导帮着忙前忙后,拍结婚照。两个新人面对那么多人,有点不好意思,脸上的表情有点不自然了。“一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时刻了,笑一个。”旁边的人说。终于,燕子的头靠向大志的肩膀,两个人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工作人员开始录入两人的资料。大志和燕子就盯着拍出来的结婚照看,低头小声说着。12年了,这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说话,幸福的感觉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没一会儿结婚证就出来了。大志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工作人员手里的结婚证,而燕子却幸福地望着大志。

  回来的路上大志告诉记者:“那结婚证对我太重要了,那时候真想快点拿到手里,呵呵……”

  登记后 燕子告诉大志一句等了12年的心里话

  在颁证厅里,大志和燕子庄严地宣读了新婚誓言。话音一停,大志妈妈就赶紧走了过来,“我给你们俩包了饺子,煮了鸡蛋,你俩快点吃。”原来,妈妈说,结婚时吃鸡蛋,期望好运常相伴;吃饺子,要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大志吃了一口饺子,从怀里掏出了一封信:“这是我送给你的定情信物。”然后就开始往外走。大志妈妈也塞给燕子一个红包,笑着说:“这是爸妈送你的!”燕子跟着就往出追。

  就在大志马上要上车的时候,燕子拥抱住了他,她要告诉大志一句话,一句等了12年的心里话——

  “老公,我爱你。”大志的脸红了,眼睛也红了。这个31岁的汉子,满脸都是爱的笑意和幸福的神情,他在燕子耳边悄声地说:“宝贝,我爱你。”燕子的眼睛也模糊了……

  大志送给燕子的情书上这样写着:“每时每刻都想对你说:我爱你!我会用自己全部的爱呵护你,伴你一生一世,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我愿意付出我一生的努力,换你每分每秒的幸福!”

  12年前牵过的手,12年后终于又牵到了一起,虽然等待依旧在继续,但是爱也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