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利用新农村建设进行诈骗的犯罪分子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杨兴国)湖北省红安县一农民冒充领导名义给新农村建设试点打招呼骗钱,近日被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抓获并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对利用这种手段进行诈骗的犯罪分子,人们应保持警惕,切莫上当。

  据张湾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旭东介绍,8月上旬,他们接到报警:有人冒充市、区领导给张湾区辖区内10多个新农村建设试点的乡镇和村负责人打电话,说市、区政府正在
向上级为这些试点村争取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需要给省里相关部门请客送礼,让这些试点单位向指定的银行卡里打款。

  消息一传开,当地干部群众议论纷纷,向上级单位反映后引起有关部门的警觉。张湾刑警大队经周密侦查,于17日在武汉市汉口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当场收缴作案用的手机4部、电话卡10张、银行卡5张以及记载有一些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姓名、分工和乡镇干部联络方式的相关资料12本。

  经初步审讯查明,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宋某是红安县农民。今年初,宋某搞到12本印有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姓名、分工的相关资料,选择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及丹江口市、房县、郧县作为诈骗实施地点。

  宋某的诈骗套路是:先以市、县农业局领导的名义,套取到新农村建设试点单位和相关负责人电话,再冒充十堰市政府及县(区)相关领导的秘书,分别给相关乡、村负责人打电话,以申请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需要给上级领导“打点”为借口,骗取新农村建设试点单位的钱财。如果对方犹豫不决,他就告诉另一个手机号码,说“这是领导的手机,不放心的话可打电话核实”,以这种“连环套”诱惑基层干部上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