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场塌方 两拾荒匠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5 新京报

  4小时后被救出均身亡,附近居民怀疑前夜大雨造成土石松动塌方

  本报讯(记者 毛学文 张涛)昨天凌晨近5时,门头沟区永定镇东辛秤村一建筑垃圾填埋场塌方,倾斜而下的土石将两名拾荒匠掩埋。4小时后,两名拾荒匠被挖出时已身亡。附近居民怀疑是前夜大雨导致塌方。

  到出事地拾荒不足1月

  发生事故的垃圾山底部与上部之间几近垂直,落差30米左右。上部堆放着房屋拆迁后的各种水泥块,以及夹杂其中的钢筋或木板,旁边还住着十余户拾荒人家。事故发生时,被埋两人正在底部拾荒。

  “轰隆一声响后,两人没命地跑,但最后还是被塌下的土掩埋。”第一个发现事故的是垃圾场值班员王先生,他说,当时他正在指挥车辆进出,听到响声后,扭头看见土石直往下滚。住在垃圾场的拾荒人李先生说,事发后,值班员赶紧叫人施救,村民也开来四五辆挖土机挖掘。

  李先生的媳妇说,被埋的两人中,一个40岁左右,另一个不到20岁,均是河南人,在这里拾荒不到1个月。“年纪小的那个平常对人总是笑,不爱说话,很愿意帮忙。”她还听说,当时在底部拾荒的共有5人,另外3人无恙。

  被埋土中近两米深

  李先生指着他家门口的一辆车说,那是被埋年轻男子装垃圾的车。出事时,年轻男子的父亲已背着一袋挑拣出来的钢筋,正在等儿子一起开车离开。

  目击者称,10点半左右,挖土机掘开近两米深土石,发现了第一个人。急救人员确定其已死亡后装入袋中。半小时后,另一具尸体也被发现。村民看到,人被挖出时,头部肿胀,全身粘满泥土。

  在垃圾场拾荒的大部分住户认为,应是前夜的大雨致使垃圾场土石松动,最后塌方。

  东辛秤村党支部办公室一女值班人员说,该垃圾场拾荒的活包出去了,承包人据说已被警方带走。永定镇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称,和死者家属已取得联系,镇政府亦在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