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机内置游戏越玩越高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学生腰包永远是商家争夺的对象,电子类的学习器材也不免俗。昨日,一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现在的学习机为了讨得孩子的喜欢,里面内置的游戏越来越多,此举不但浪费了学生的宝贵时间,甚至还可能引发一些不良倾向。

  这位读者称,这段时间许多家长纷纷慷慨解囊,为孩子购买价值不菲的英语数码学习机。让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没想到的是,不惜花血汗钱为孩子买回的学习工具,里面几乎全
部内置有游戏,如果孩子自我克制力不强,难免会陷入像网络游戏一样的困境中。

  学习机确实成了商家在新学期争夺学生商机的法宝。记者昨日下午在沙坪坝重庆书城、沙坪坝赛博数码广场、石桥铺泰兴电脑城等地见到,尽管新学期尚未正式启幕,但是各类学习机销售商却已摆开了阵势。

  在沙坪坝重庆书城的学习机卖场,吸引了数十个品牌学习机入驻。消费者后脚还没跨出扶梯口,学习机促销人员便把宣传单塞了过来,并且乐此不疲地推介学习机的学习、娱乐等诸多好处。

  沙坪坝重庆书城步步高、文曲星、英语全程通等学习机专柜的工作人员称,这段时间是学习机销售旺季,平均每天要卖掉数十台学习机,而淡季每天只能卖掉五至六台。

  正如致电本报的读者所说,绝大多数学习机都有游戏功能。步步高学习机专柜的工作人员称,现在的学习机都带有游戏功能,如果家长担心孩子用学习机时玩游戏,部分学习机的游戏还可设置密码。

  一些学习机经销商提供的宣传单显示,商家现在竟然把学习机内的游戏也当成了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学习机里面内置的游戏,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

  商家打出的这种促销概念,家长们显得并不卖账。在石桥铺泰兴电脑城,正准备给儿子买学习机的李先生称,现在的学习机功能确实强大了,但里面的游戏还是挺让人忧心,万一孩子通过学习机迷上了游戏,不但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还可能引导孩子向不良方向发展。李先生认为,学习机里面还是不装游戏较好。

  一些学习机专柜的工作人员称,学习机销售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现象,家长来为孩子买学习机时,更青睐没有游戏功能的学习机,孩子自己来买学习机时,更关注学习机里面有好多游戏。

  学习机里面的游戏还出现了一种新趋势——越玩越高档。很多品牌学习机现在都把游戏与学习机价格挂上了钩,比如某著名品牌学习机,超初的内置游戏只有俄罗斯方块等较为简单的游戏,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多款复杂的游戏,并且还可以到电脑上下载后安装上去。

  记者张彬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