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顽童卡进洗衣机 消防和民警联手救援将人完好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25 广西新闻网

  

顽童卡进洗衣机消防和民警联手救援将人完好救出

  小男孩的奶奶说着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记罗伟 梁贵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伟 梁贵)8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南宁市五一东路南化第二宿舍区,一名3岁小男孩臀部被卡进洗衣机甩干筒内,消防队员和民警接报后
赶到,救出了小男孩。

  8月26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小男孩已被解救出来,正在家中玩耍。

  小男孩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3岁多的小儿子爬上客厅角落的旧洗衣机,并坐在甩干筒上玩耍,不知怎么臀部就陷进了筒内,而且越挣扎越陷得深,孩子吓得大声求救。奶奶不知所措,将他们夫妇叫了回来,但弄了一个多小时,陈先生也未能拔出儿子。卡在里面的孩子面色开始发青,他们只好拨打求救电话。

  

顽童卡进洗衣机消防和民警联手救援将人完好救出

  闻讯赶回的母亲一边安慰受了惊吓的儿子一边为其擦汗。记者罗伟 梁贵摄

  数分钟后,消防队和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经简单研究,解救人员决定拆毁洗衣机救人。于是他们先用液压剪切断了甩干筒与洗衣机内壁的连接部位,将甩干筒抬出,然后沿着小男孩的腿部剪去甩干筒的硬塑。陈先生回忆说,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解救人员为了不伤着孩子,每个步骤都异常小心,动作轻微,所以直到将近中午12时,才把孩子解救出来。人解救出来后,派出所民警还给小男孩按摩了被卡部位,并叮嘱家长送去医院检查后才离开。

  小男孩的母亲对记者说,因为当时他们都乱成了一团,还没来得及感谢解救人员,他们已经离开,直到事后才了解到,救出他们儿子的是江南消防中队消防员和江南派出所民警。

  编辑:邓慧作者:罗伟 梁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