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级通缉犯奸杀6人 网友发贴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30 现代快报

  

A级通缉犯奸杀6人网友发贴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正流窜躲避警方追捕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男,1978年10月26日生,身高160cm,体型中等偏瘦

  □据《新闻晨报》报道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连环强奸杀人魔”、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目前正四处流窜,并提醒女性白领“注意安全”。董文语是何许人?他是如何成为杀人魔并被公安部悬赏通缉的?25日下午记者在公安部网站看到了董文语的通缉令原文。
董文语的一名同乡告诉记者,是家庭悲剧导致董文语走上了犯罪道路。

  A级通缉犯吓坏白领

  “小姐妹,下班路上要小心”、“夜晚不要单独外出”,近日,网络论坛和MSN上常能看到这样的提醒,这些担心来自同一个人———正流窜躲避警方追捕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

  记者在公安部官方网站看到了董文语的相关资料:“男,1978年10月26日生,身高160cm,体型中等偏瘦。”

  公安部的通缉令如此描述他的嫌疑罪行:“2006年3月11日至5月25日,浙江、福建、江西连续发生5起系列入室抢劫、杀人、奸尸案件,共杀死6人,重伤2人。经调查,董文语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现该人潜逃。”通缉令称,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

  据悉,董文语,曾用名“涂典波”、“王民”,穿38码鞋,头顶有4厘米伤疤。董文语离家出走后浪迹全国各地。该人善于爬乘火车,无固定职业及住所,多住在工棚、建筑工地、无人居住的空房,野外生存能力强,曾经到过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地。

  入室强奸杀人,手段凶残

  今年3月11日1时左右,浙江金华经济开发区西关街道董宅社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租住在203室的何某(男,21岁)、张某(女,22岁)两人被杀死在房内。今年3月29日,福建福鼎市山前街道彩虹新区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案犯攀爬进入室内,大面积翻动物品,将16岁的王某杀死并奸尸。

  在两案的并案侦查过程中,今年4月9日中午,警方又发现租住金华市经济开发区秋滨街道秋高村一出租房内的冉某(女,18岁)、冉某某(女,20岁)姐妹俩被杀死。两被害人先被扼颈卡死后,再被用刀切颈,并被实施强奸。

  从该案反映的作案特点上,警方判断与已并案的金华“3·11”案和福建省福鼎市“3·29”案作案特点相同,并通过技术手段认定与上述两案为同一案犯所作。浙江平阳县青年董文语被认为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乡称这是家庭悲剧

  25日下午,董文语的同乡,家住浙江平阳县龙尾乡的李波(化名)告诉记者:“这是个家庭悲剧。董文语的家庭原来很温暖,但是父母

离婚后这个本来前途充满希望的孩子就开始变坏了。”李波介绍,董文语小学期间父母离异,母亲改嫁到了外地,他便跟着奶奶生活。董文语的父亲过去有小偷小摸行为,在村里的名声不是很好,离婚后更不怎么管他了。上小学二年级时,才11岁的董文语离家出走,同乡们再也没见过他。

  1998年,董文语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年6个月,1999年4月刑满释放;1999年9月10日因盗窃在杭州被判刑2年6个月,2002年3月9日刑满释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