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击碎车窗盗物“弹弓团伙”收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2 大连晚报

  击碎车窗盗物“弹弓团伙”收监

  甘区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主犯有期徒刑10年,罚金5万元;两从犯被分别判刑8年,各处罚金4万元

  ■本报记者静河

  本报讯吉林省梅河口市的赫荣龙等三人组成了职业盗窃团伙,来到大连后,用弹弓击碎汽车车窗玻璃,盗取车内财物,成为司机深恶痛绝的一害。该团伙被抓获后,经过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该团伙在我省内各城市盗窃作案8起,盗窃数额特别巨大。8月中旬,三名被告人分别被法院判处重刑,并处罚金。

  赫荣龙、吕书春、郑毅三人都是吉林省梅河口市人,组成了专业盗窃团伙在辽宁省流窜作案。

  今年3月,三人预谋:三人驾驶汽车,沿途寻找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用弹弓击碎汽车窗户玻璃,再行盗窃车内财物,然后驱车迅速离开现场,以免被抓获。经过分工,由吕书春驾驶汽车,由赫荣龙、郑毅寻找作案目标,赫荣龙负责用弹弓击碎汽车玻璃窗,盗窃车内财物,郑毅负责在现场望风。

  3月25日,该团伙晚上用这种手段连续盗窃3起,盗得现金1000余元,以及银行卡、手机、香烟等物。

  第二天上午9时,该团伙在甘井子区东特星环销售展示中心前,击碎一辆宝来轿车车玻璃,盗走一女式挎包,内有人民币2万元以及银行卡等物。当天上午11时,三人驱车来到旅顺口区水师营镇一交易市场前,击碎一辆停放的

奥迪轿车车玻璃,盗走两个夹包,内有现金7000元,银行卡等物。

  随后,他们又用同样手法盗走一辆蓝鸟轿车内的皮包,内有现金10200元以及银行卡等物。

  三人还在省内的丹东市、辽阳市等地流窜作案,在辽阳市用同样手段作案,一次盗窃车内摄像机一部,

数码相机一部。在丹东市盗得车内一个背包,内有现金3650元及白金戒指等物。案发后,三名嫌犯被抓获,赃款赃物大部分被追缴。

  日前,甘井子区人民法院认定该团伙主犯为赫荣龙,其他两人为从犯。共盗窃车内财物8起,数额特别巨大。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赫荣龙有期徒刑10年,罚金5万元;吕书春、郑毅被分别判刑8年,各处罚金4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