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小伙儿拿下非常6+1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4 大连晚报

  

大连小伙儿拿下非常6+1冠军(图)
大连小伙儿拿下非常6+1冠军

  他是今晚录播的“非常6+1”节目的冠军选手;

  他曾以3名之差无缘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

  他做了近10年的流浪歌手,为了理想痴心不改。

  ■文/图本报记者于訇平

  三首歌夺下“非常6+1”冠军

  今天晚上录播的“非常6+1”节目中,一名来自大连的小伙子将在节目中亮相,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冠军,他的名字叫张朝雪。

  张朝雪1981年12月出生,父亲是部队干部,妈妈在医院里做护士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个乐队,一年后乐队解散了,其他人都改行了,只有张朝雪痴心不改,一唱就是近10年。

  今年4月,张朝雪逛街看到了“非常6+1”节目组在大连的宣传海报,他报了名,当时大连有1400多人报名,40多名佼佼者入围,张朝雪位列其中。

  在“非常6+1”节目录制中,他一口气唱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大海》、《我的未来不是梦》三首参赛歌曲,凭借其超高的音域和别具特色的音色一举拿下冠军奖杯。

  大娘级“粉丝”现场助威

  在比赛现场,张朝雪印象最深的是一名来自辽宁沈阳的大娘,她在台下为张朝雪鼓掌加油,还说:“小伙子你唱得好,大娘就投你的票,还要让身边的观众都支持你!”

  面对如此热情的辽宁老乡,张朝雪非常感动,并向大娘挥手致意,没想到这一动作被一位评委指为拉票,让张朝雪颇觉委屈!

  张朝雪被宣布为当场冠军时,他激动得翻了个空翻,还没接过奖杯时,张朝雪就跑到那位大娘面前,把手里的鲜花送给了这位超级粉丝。

  “非常6+1”里苦中有乐

  说起在“非常6+1”排练的日子,张朝雪告诉记者,他和其他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排练舞蹈的指导老师非常严格,我们这些排练队员都很怕他。”张朝雪告诉记者,在比赛现场,主持人李咏让一个参赛女孩给指导老师唱一首歌,表达她对指导老师的心情,结果女孩半开玩笑地说,现在最想唱“你好毒”,逗得李咏哈哈大笑。

  频频参赛也能“混个脸熟”

  张朝雪告诉记者,在“非常6+1”节目组通知他到北京录制节目的时候,他正处在心情低谷,此前他在北京参加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却和决赛擦肩而过,决赛取前20名,他排在第23名。

  张朝雪说,除了参加青歌赛,他还参加了上海卫视“莱卡我型我秀”的选秀节目,并进了100强,很多像他这样的选手都频繁参加各种歌手比赛,在比赛中检验自己的演唱实力,同时也在观众中“混个脸熟”。

  张朝雪告诉记者,他的流浪歌手生涯已经将近十个年头,其中有太多的酸甜苦辣。

  曾因唱得不好被拒付工钱

  1998年,张朝雪曾去哈尔滨演出,一场演出费200块钱。结果演完了人家没给钱就走了。无奈之下,他只能打电话让家人寄钱给他当回家的路费。当时介绍他演出的人说,人家不给工钱是因为觉得他唱得不好,对他的表演不满意。

  “我当时心里挺难过的,决心继续练,要让自己唱的歌对得起演出费!”

  今年6月,张朝雪考上了大连歌舞团,摆在这个年轻人面前的是更大的舞台和更多彩的梦想。

  图片说明:捧得“非常6+1”冠军奖杯的张朝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