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往大连女孩三次上演轻生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6 大连晚报

  向往大连女孩三次上演轻生剧

  市救助站热心帮助并派人护送其回家,女孩已重返课堂

  ■本报记者箴言

  带着疲倦,“儿救中心”主任单玉东和老师唐风坤昨天返回了大连救助站。他们完成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护送女孩张丽(化名)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家乡,协助当地政府妥善安置女孩,因为她在大连已经有三次轻生的经历了,这一次是救助站第三次护送她回家。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离开时,张丽重新走进课堂。

  三次轻生掩盖一个谎言

  14岁的女孩张丽,从今年3月到8月,先后三次来大连,到星海湾想跳海自杀,每一次寻短见,都被好心人救起,然后报警被民警送到救助站。张丽屡次被救助,她总是告诉工作人员说,她在家里遭受精神病母亲的虐待,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可是,直到单玉东他们这一次把张丽又护送回到当地政府,克什克腾旗民政局领导透露的信息,却令人震惊,他们得知张丽多次轻生的原因:张丽是向往大连的大城市生活,才编造了家里有精神病遗传史,自演了多次跳海自杀的闹剧。

  张丽的家庭根本就没有精神病遗传史,母亲的精神病是后天的,早已痊愈了。张丽的亲属证明,她不愿意念书,时常想到大城市生活,背着母亲和姥姥流浪到全国许多城市,时间长达一年半。

  当张丽第一次来到大连后,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她认为在大连轻生引起关注,就能达到长久留在大连的目的。接连两次在星海湾轻生被救助后,她还是被护送回家乡了,尽管她在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儿救中心”是个暂时的救助机构,她早晚要回到家,但她更希望在“儿救中心”长久的生活。在当地民政局领导和单玉东面前,张丽终于说出了这个谎言。

  善良的心救助轻生女孩

  3月6日,张丽第一次来大连轻生,就遇到了好心的市民的救助。被接纳在“儿救中心”后,经过了近20天的思想教育和心理转化,但张丽还是没有道出内心的秘密。随后,救助站将张丽护送回到了家里。回家后的张丽,于3月24日再次来到大连星海湾重新上演了跳海自杀的一幕,同样被善良的大连市民报警送到救助站。

  鉴于张丽两次轻生的严重性,救助站领导更加重视对张丽的教育和心理转化,站长候玉玺多次与张丽谈心。社会上对张丽的关爱,源源不断的送到张丽的身边。

  令工作人员没有想到的是,7月中旬,张丽再次被护送回家,时隔一个月,张丽又来到大连“重蹈覆辙”。

  女孩重新走进课堂

  在分析被救助的众多流浪儿童的案例中,张丽的案例太特殊了。救助站领导决定,再次派专人护送张丽回家。

  单玉东一行护送张丽到内蒙古,连夜将张丽送到克什克腾旗救助站。民政局连夜将张丽送到距离克什克腾旗160里的张丽的居住地,找到了张丽的家,又找到中学的校长,亲手将张丽安置在该中学上学念书。到了这个份上,单玉东他们还是不放心,又与张丽谈心,张丽哭着表示,以后不再轻生了。见到张丽的安置有了长久的基础,加上当地民政部门的决心,大连救助站的护送人员才满意的返回了大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