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筹资8亿元解决300万人吃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锦 实习生 吉萍)8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全面加快饮水工程建设步伐,省政府决定筹资8亿元,尽快解决全省近300万人的饮水困难,提前10年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据了解,我省北部和南部山区的大量群众曾经饮水很困难,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努力,截至去年底,陕西省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工程2.7万处,初步解决了1470万农村群众的
饮水问题,但仍有296万农村群众没有解决吃水困难。

  这些群众主要分布在陕北白于山区、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渭北旱塬和秦巴山区。长期以来,这些地方的群众吃水多靠打窖、收集雨水解决,每逢干旱季节,只能翻山越岭人担畜驮,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省委、省政府经过深入调研、仔细研究后决定,把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保障饮水安全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在加快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饮水问题事关农村稳定和农民身心健康,是广大农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各级政府都要把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保障饮水安全纳入政府任期目标,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督查考核。省政府要求各市、县政府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筹资力度,确保各项饮水工程建设配套资金落实到位,严格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还规定,农村饮水工程配套资金没有到位的市、县、区,党政部门一律不得新购置车辆。

  “十一五”期间,省级财政除按原计划安排近2亿元资金,配套国家饮水安全项目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之外,省政府再筹集8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力争用五年时间解决650万农村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将原来规划在“十三五”前解决的296万群众饮水困难问题,提前在“十一五”期间解决,为“十三五”前全面解决全省1306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奠定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