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兄弟为专利打官司 称今生做兄弟是绝对不可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03 国际在线

  弟报专利哥协助 全家老小喜洋洋

  1999年下半年,李铁的研发已经有了些眉目,按他自己的话说,“似乎看到一丝曙光了,就等关键性的转折了。”这年10月的一天,李铁呆在有些脏乱的工作室里,眼睛死死盯着面前的数据库。“我那个时候已经三天没睡觉了,我曾暗暗对自己说,再没突破,就只能放弃了。”没想到就在这天,幸运女神终于向李铁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好像一个闪电突
然从大脑中穿过,我猛然看到眼前的真相了!那些模型一下子都变得生动起来……”说起那个时刻,李铁不禁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我终于找到规律了!那半个小时内我就在房子里横冲直撞地乱转,然后一下子摊倒在床上一连睡了两天。”

  “有了关键性的突破,后面的研发工作进展就非常顺利了吧?”记者问。

  其实,这个时候,李铁已经弹尽粮绝,研发资金早就所剩无几,连吃饭都成问题了。而且,他的身体也不怎么好了,“说实话再拖下去我可能坚持不了了。”

  2000年4月,随着研发工作的突飞猛进,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李铁放松下来,但前一段的高负荷地工作让他的健康状况亮起了红灯。一次夜间受凉后,李铁高烧不止。

  得知弟弟的发明取得了突破,李钢特意从深圳赶回了株洲。李铁的重感冒一直不见好转,但专利申请不能等。李铁只好在李钢的陪护下吊着药水驱车来到国家专利局进行专利申请。李铁将自己这个发明命名为“中文规范输入法”,并且在发明人一栏里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专利申请程序办完后,李钢又回深圳去了。

  “我真的是为这个发明花了很多心血,只想赶快得到权威的认证,我的努力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更重要的是,我预感到这个项目一旦投入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商业前景!”李铁的自信和预言不是空穴来风。由于汉字本身的复杂特性,中文输入计算机不仅是大多数中国人学电脑的一只拦路虎,也是中国人跨入现代信息殿堂的一个门槛。

  后来,湖南一家颇有影响的报纸对这一科技成果进行了报道,标题为“计算机中文输入获重大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