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兄弟为专利打官司 称今生做兄弟是绝对不可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03 国际在线

  弟研发哥闯市场 意见分歧不拢堆

  “将发明成果转化为产品进入市场需要什么?软件重要技术功能进一步开发和升级需要什么?还是需要资金啊。我在以前工作过的广西找到了几个投资人。”2001年7月,李铁率领软件开发团队来到了广西北海市,与几位投资者注册成立了北海毕升公司。

  “我占30%的技术股份,李钢占5%的销售股份。”李铁说。

  “那个时候你们兄弟俩还是能合作的啊!”记者说。

  “是的。创业初期他也曾投入过各方面的帮助,而且他的社会关系比我多……”

  但李钢也并未完全搁下他在深圳的经营,李铁则一门心思用在了输入法的改进上。2002年2月,中文规范输入法1.0版正式定版。5月,公司生产出了4000盒,在随后7月份的广州博览会上被抢购一空。产品的热卖让李铁更具信心,他决定继续进行产品升级并开拓市场。

  然而,世事难料。正当李铁踌躇满志地规划未来时,由于投资方的原因,公司被关闭。李铁只好带领团队离开北海,撤回到株洲。

  2002年9月,李铁在株洲创建了株洲毕升科技有限公司。李铁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占70%资金和技术股份,李钢任销售总监,占30%销售股份。

  2003年10月,在深圳高交会上,经过升级的中文规范输入法又成了人们争相购买的目标。

  “这两次展览销售李钢都参与了?”

  “他都参与了。他可能以前没想到中文规范输入法会有这么大的市场潜力,我估计他从那时起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前景。”李铁承认,从深圳回来的李钢曾动员父亲出面说情,欲在2000年4月申请的那项专利上加上李钢的名字。“当时,他说了三个理由。”

  “一是输入法项目是他引进且也参与了研发;二是开发阶段他投入了资金;三是商业化生产后,他有发明人名义可以更好的进行销售。”尽管觉得李钢说的有一定道理,父亲也希望两兄弟分享成果,但李铁还是拒绝了。后来,由于经营理念以及财务上的纷争,兄弟之间又发生了一些不大不小的矛盾,从而使得兄弟俩的感情渐渐淡起来。

  “测试版完成升级后,我想把单盒的售价涨高,李钢他不同意……他还提出要十个省的销售权,后来又想另起炉灶,2003年11月后就再也没见到他人了。”

  2004年5月,用李铁自己的话说就是“好像是出乎意料但又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出现了。他从株洲市高新区一位朋友那得知,在长沙市红星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湖南省科技博览会上,深圳一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销的中文输入法软件与株洲毕升公司的开发软件一样,而且打的是李铁申请的另外一个专利申请号。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是李钢搞的名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