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扰警方破案付出惨痛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6 深圳特区报

  《高楼坠落玻璃块砸死过路小学生》后续报道

  干扰警方破案付出惨痛代价

  福田某中学高三学生胡某发帖自称“肇事者”,经网民和警方一路追踪发现竟是恶作剧

  【本报讯】(记者刘春林)8月17日,一名自称是好来居玻璃砸死男童案“肇事者”的人现身网络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究竟发帖者是不是肇事凶手呢?记者昨从警方获悉,目前发帖者已被找到,为福田某中学高三学生,但其并非肇事者,目前警方已将发帖者拘留。

  5月31日,南山区向南小学四年级学生钟小雨在放学途中被一块玻璃砸中身亡。就在距离那场悲剧两个多月后,8月17日,一网名为“obey321”的网民在好来居社区论坛上发布了一则“我承认是我干的”帖子,自称是肇事者,请求原谅。此帖一出,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随后,不少网民在网上对该发帖者进行了追踪,有网友甚至查到了同一网名的一名高中男孩的网络相册,并指出其就是肇事者,网上顿时一片讨伐之声。

  该帖子发布后,深圳警方也迅速介入了调查。经过连续跟踪调查,上周末,警方在发帖者的家中将其抓获。据了解,发帖者是深圳福田区红岭路附近某中学高三学生,姓胡,今年18岁。经过警方调查,胡某家并不住在事发的南山区好来居大厦,事发当天他也没有出现在事发现场,其网上发布的帖子完全是恶作剧。

  尽管只是场恶作剧,但是18岁的胡某还是为他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由于其发布帖子后,一方面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同时也干扰了警方对案件的正常侦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警方依法对胡某采取了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