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劫持女友侄儿 与警方对峙7小时(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29 国际在线

  第一次营救:失败!

  至12时,小波已被整整挟持了3个小时,期间粒米未进。“让便衣民警以借送食物给孩子为由,瞬间制服歹徒!”这是营救人员开始尝试的第一套营救方案。经过现场指挥部门一番商讨后,便差人买来了饼干、糕点、牛奶等食物。

  12时30分许,已取得嫌疑人信任的民警用塑料袋装好食物,又走进玉米地中。这一次,双方的距离缩小到只有10米,见民警越走越近,陈历玉又一次警觉起来,情绪激动地呵斥:“把东西放在地上,你们离开这里!”狡猾的嫌疑人向民警大吼道。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只能赶紧走开。于是,嫌疑人右手牵着小波,左手拿着利刃比画,向前走了几步后将食物飞速取回,和小孩一起吃了起来。

  同一时间,另两名身穿迷彩服的民警背着冲锋枪,悄悄从玉米地旁的秧田里匍匐前进,行进到距嫌疑人最近又不被发现的地方原地待命。

  第二次:心理攻势 失败!

  13时20分,嫌疑人提出一定要警方找到其他女友住处,并将其房间内衣物带到现场让他亲眼看到。“你们不把她房间里的衣物带来,不然我就不相信你们。”为了尽量稳住嫌疑人,指挥部一方面安排机动组竭尽全力找到其女友住处,一方面与湖南警方联系,争取找到嫌疑人亲属,通过电话对其进行情感说服。对其展开心理攻势。但再次失败。指挥营救的公安局领导用望眼镜观看,嫌疑人竟然嚣张地挥手朝这边打招呼。

  第三次:送雨具、盒饭

  “当着他的面,打电话叫盒饭来,再当面吃,让他产生饥饿感,借机给其送饭,当场将其制伏。”指挥人员又想出了另一个方案。

  13时30分许,天空也愈发阴暗,眼看就要下雨了。13时46分,民警拿了两件雨披和盒饭走进地中,大家都站在桥洞地下观望。歹徒见民警送雨具过来,便站起身来,可旁边却见不着孩子踪影,眼看双方距离缩小到3米之遥,所有的人心都提到嗓子眼,“也许只要两秒时间就能冲上去将其制服”。突然,嫌疑人手臂一挥,民警又退了回来。待民警回到涵洞中,记者才了解到,小波由于过度疲劳已沉沉睡去,嫌疑人还把外衣盖在小波身上,小波的脖颈已完全暴露在外,稍有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不得不退了回来。民警当着嫌疑人的面吃盒饭,并表示要送盒饭给他,但遭到拒绝。

  第四次:狙击手准备出击

  14时50分 说服未果准备狙击 14时20分,几次尝试接近未果,救援一度陷入僵局。转眼间,半个小时又过去了 ......

  14时50分 , 14时20分,嫌疑人仍为妥协,谈判民警仍站在玉米地里劝说嫌疑人,争取最后一线希望。

  转眼间,半个小时又过去了,几次尝试救援未果,让救援行动一度陷入僵局,小波已被挟制近5个小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指挥部研究决定,用狙击手将嫌疑人击毙。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狙击手相继赶到现场,狙击手随即坐进警车里开始验枪,紧张形势一触既发。此时法院的有关领导也赶到了现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