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窨井里惊现失踪两天的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3日下午,家住双水沙河北岸小区的3岁女孩李月在和小朋友玩耍时莫名失踪,她的父母甚至以为她被人拐卖,四处张贴寻人启事。25日傍晚6时许,父母意外地在小区门口道路工地上一口窨井的污水里发现了月月的尸体,而该窨井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月月悲痛欲绝的父母认为工地缺乏安全措施才导致“窨井吃人”的悲剧发生。昨天,道路的施工方已经和
月月的父母接触,欲协商处理月月的善后事宜。

  失踪两天 窨井中惊现女童尸体

  23日下午,家住双水沙河北岸小区的马玲带着女儿月月在小区侧门附近玩耍。下午3时左右,月月和小区内的几个年纪相仿的小伙伴一起玩耍,马玲担心孩子玩久了口渴,便回家给孩子拿饮料。大约10分钟后,马玲出来时发现月月不见了,小伙伴也不知其行踪。马玲苦寻一下午仍不见月月踪影。她和丈夫报了警,还在附近张贴了许多寻人启事。但两天过去了,还没有月月的任何消息,父母以为她被人贩子偷走了。

  25日傍晚6时许,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小区门口工地玩耍,当他无意将路边的石头扔向一口窨井时,突然发现井面浮出一个小女孩!他吓坏了,跑去将此事告诉自己的母亲。马玲闻讯赶来,发现竟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女儿月月,惨叫一声昏厥过去。

  发现月月尸体时,窨井口只盖了一半,月月的家人认为,月月就是从空缺处掉下去溺水而死的。他们认为,是工地安全措施不到位才让窨井“吃”掉了月月。昨天上午,几名工人来到出事窨井旁,用竹子准备将窨井围起来,月月的家人拦下他们,打听到工地的办公室所在地------沙河北岸小区里面的一居民房里面。

  现场探访 出事工地依旧没打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出事工地时看到,长约200米的道路路面已经基本平整,道路中间每隔几米远就有一个尚未完工的窨井口突兀地“冒”出地面。发现月月尸体的窨井位于道路的西侧,但它的井口与路面基本在一个水平面上。附近居民说,发现月月尸体前,这个口径约1米的井口只有一块宽30厘米左右的预制板盖着,两边各有一道最宽达30厘米左右的缝隙,行人可以清楚地看见井内的情况。出事后,有人用破碎的预制板将井口的缝隙盖上了,但窨井旁还是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道路施工工地四周没有打围,不时可以看到行人和车辆从工地上随意行走,依旧有很多年幼的孩子在这里玩耍。月月的遭遇引起了附近居民的震惊和痛惜。他们说,开始时,施工方将工地四周用铁皮打围,但一个月前,这些铁皮被全部拆除,很多小孩在这“开放式”的道路工地上玩耍。一名居民说,他曾看见调皮的小孩在工地上摆放的水泥管里钻来钻去,甚至滚动工地上的水泥管玩耍,探着脑袋好奇地往没有盖严的窨井口里面看,或扔石子进去。施工方对小孩的危险行为几乎没有干预,也没有采取安全措施。

  施工方说 没来得及打围酿惨剧

  昨天上午,在沙河北岸小区的一茶楼里,月月家人和他们请来的律师与道路施工方四川蜀工高速公路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进行了初步协商。月月父母委托的四川舟达律师事务所白鹤律师说,目前,月月的死因还有待法医鉴定,如果排除他杀等因素后,他认为施工方对月月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从现场来看,施工方在施工时没有对工地打围,没有设置警示标志,也没有按照规定对工地安全情况进行巡查。”

  在工地办公室里,一名工地项目负责人称,前不久,建筑主管部门、道路业主以及监理单位到工地检查时,认为工地四周的围栏质量不好,要求重新换一种有角钢、更加结实的围栏保证施工安全,“哪知道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去换,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这名负责人承认,工地的安全措施确实不当,他们应该吸取教训。工地负责人说,虽然月月死因尚未最后确定,但公司决定在鉴定死因的同时,主动和月月的家人协商处理这件事。

  据了解,月月家人和道路施工单位还没有对此事的解决提出具体的办法,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郭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