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取“献血办”800万公款 华超公司两头头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佘惠 实习生万南君 通讯员关中)昨日,骗取武汉市公民义务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800万元公款的李建生、南小珑,因涉嫌金融票据诈骗罪被武汉市检察院移送武汉中院审判。

  2003年3月,硚口某银行专管员李某得知“献血办”欲高息存款,便告知了湖北华超物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建生,李建生作为中介人联系“献血办”将800万元公款存入李
某所在银行。

  “献血办”万万没想到,他们已落入李建生精心设置的陷阱。华超公司因资不抵债,决定骗取这800万元。李建生伪造了“献血办”的公章和武汉血液中心财务科长万小桥的私章。同时,他指使公司财务总监南小珑用虚假印章办理了开户手续。

  同月24日,李建生指使南小珑冒领了“献血办”的支票,并转款400万元到另一账户上。次月,李建生又将余下的400万存款转走。

  2005年3月、4月,李建生、南小珑先后被刑拘。今年5月,万小桥因挪用公款800万元赚“利息差”,另贪污27万余元,被武汉中院判刑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