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专线到混合线再到空调专线 普通车重返522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昨日,乘坐522路的姚女士突然发现,原来清一色的空调车线路,竟然上了票价是1.2元的普通车。记者从522路所在的武汉市公交一公司获悉,昨日起,不仅522路上了8台新型环保的普通公交车,706路也上了10台。

  作为武汉市最早的一批上空调车的公交线路,522路当初全部是空调车,随后应市民需求上了部分普通车,但还是有市民不满意,于是又全部改成空调车。这次522路为何又改
回来了?

  公交部门有关人士解释,上回将部分空调车换成普通车的时机不太好———当时正好是盛夏,市民对空调车的呼声很高,因此普通车没有开多久又换回空调车了。眼下夏季已过了大半,天不是那么热了,加上学校即将开学,这样做可减轻学生族的经济负担。姚女士算了笔账:她的孩子马上要上高中,每天乘空调车得用3.6元,坐普通车,一个月要省20多元钱。

  据悉,因为众口难调,江城公交上空调车存在尴尬;有的市民希望公交线路上是清一色的空调车,还有的希望是空调车和普通车夹着开(楚天金报曾作报道)。公交部门人士称,估计普通车重返522路后,也可能有部分市民会“不欢迎”,希望他们能理解公交部门的苦心。

  另据介绍,新上线的普通车采用CNG(天然气)、汽油双能源动力,为低排放、低燃耗的绿色环保车,上新车也是考虑到环保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