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抢匪持刀抢包得手 路遇两名武术冠军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师傅张东是全国武术套路冠军,徒弟唐旋戈是四川省十运会武术全能冠军。当两位武术冠军与蟊贼狭路相逢,将演绎怎样的传奇?昨日,四个抢包蟊贼终于读懂了什么叫武术冠军、什么叫“不幸”。

  天亮时分四贼抢包

  昨晨天亮时分,温江区柳城西路杨柳河边行人稀少,一位女士斜挎着包一路急匆匆到路口乘车去上班,全然不知四名鬼鬼祟祟的男子不紧不慢地尾随其后。在距离上车地点不到400米远处,一辆轿车经过女士身边鸣了一声喇叭。“现在想来,司机是在提醒我,但当时这一声喇叭声并没能引起我的注意。”昨日,该女士回忆说,当她继续向前走了不到两分钟后,四个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突然从她背后一拽,顿时将她拉倒在地!其中两人手握一把明晃晃的西瓜刀,另两人则使劲扯其挎包,抢下包撒腿就跑……

  一抓一扭两贼倒地

  抢劫在瞬间发生,然而四人刚得手,却斜刺里杀出两人:一个是在1992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冠军、现任温江区武术协会主席的张东;另一个是本届省

十运会武术全能冠军唐旋戈。“站倒!”见此情景,昨日晨跑至此的张东和唐旋戈一声断喝。四贼哪愿听令,纷纷四散而逃。见张东越追越近,一人将包扔进了杨柳河。刹那间,张东就追上其中两个结伴而逃的蟊贼,只见他顺手一抓一扭,两贼当即倒地,闻讯赶到的群众将两贼团团困住。

  扫堂一腿一贼求饶

  另一头,年仅13岁的武术冠军唐旋戈也不甘示弱,只见他飞身一跃,不偏不倚地一脚扫中一蟊贼小腿,蟊贼当即跪地告饶。随后,四蟊贼一个不漏地被闻讯赶到的巡警擒获。

  据了解,张东和唐旋戈是师徒俩。现年26岁的张东,7岁习武。1992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冠军,后连续三年获四川省武术套路冠军,并获四川省散打冠军,现为温江区武术培训学校校长、温江区武术协会主席。唐旋戈,四川省十运会武术全能冠军获得者,是张东培养出来的目前年龄最小的武术冠军。 (记者宋永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