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充 70万斤成鱼两天死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8月22日凌晨2时起,南充营山县境内仪陇河中70多万斤成鱼在两天内死光,价值300万元的财富打了水漂。

  满河漂浮白色死鱼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营山县境内的仪陇河照珠电站段。上了一条打渔船后,随
阵阵河风飘来的恶臭味让人窒息。拐过一个河道,满河竟是白茫茫一片,开始腐烂的鱼尸惨不忍睹。

  李明生去年才加入养鱼户行列,他将自己多年的积蓄和向朋友的借债全部投了进去,指望有个好收成,不料一夜之间血本无归。

  紧急输氧无济于事

  22日凌晨2时,李明生最先发现自己网箱的鱼反常。“成千上万的鱼像是发了疯,在网箱里跳个不停。不一会儿,一些成鱼就翻肚漂浮在水面上。”李明生一看情况不妙,立即打电话订送氧气。随后,他哥哥网箱里的成鱼也出现了异常。

  鱼贩子送来氧气后,一瓶瓶氧气充进网箱,几台柴油机轰隆隆地响起来,网箱里的水不断地翻动。尽管如此,网箱里的成鱼仍在大批地死亡。大家赶紧移动网箱,把网箱往下游拉动。

  然而,一切都无济于事,成鱼仍在不断死亡。22日,死鱼户从最初的几家变成了十多家,直至所有的养鱼户。县氧气站的氧气全部送来,几十台柴油机在搅动网箱增氧。但是,3万多元的氧气用完了,所有网箱的鱼也几乎死光了。

  天气突变水质变坏

  昨日下午5时40分,记者与营山县水务局局长任兴取得联系。据任局长称,仪陇河养殖段有10多公里长。事发后,他们组织技术人员3次到现场查看灾情,现已将受灾情况逐级上报。

  对于死鱼原因,任局长说,前段时间天旱,仪陇河水位下降厉害,河水水质变坏,渔民投入河中的饲料和一些有机物质沉入河底,在太阳光作用下发酵发生化学变化,生成大量的硫化氢和其他有毒物质。22日天气突变,气温急降10℃左右,河面温度急降后,河底温度仍高,上层冷水与下层热水发生了垂直交流,将河底的有害物质翻到河面,才造成成鱼大量死亡。 记者李罡报料人:张先生线索奖:100元(短信代码:421008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