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人刺绣等登场民众乐园 民俗艺术闪亮时尚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报道:精巧的手工刺绣、形象生动的面人、真皮书画、蛋壳雕……近日,一场带有浓郁民间艺术特色的展览,进驻江城民众乐园,为这一原本时尚繁华的中心地段,带来了浓浓的“民族风”。

  记者看到,秋子绣坊的女主人,正在飞针走线,一只在白菜旁的花猫,栩栩如生,毛发极具立体感,令人很想抚摸一下,郁金香则采用“乱针”的手法,将盛开的郁金香的花
瓣,表现得娇艳欲滴。

  擅长蛋雕的小伙子曾是一名水手,他将蛋壳涂上各种颜色,做成首饰盒、装饰灯,镶着花边,十分精美,在蛋壳上,他不仅雕出十二生肖,还能雕出陈道明、周杰伦等明星头像,惟妙惟肖。

  巧手的戴小姐喜欢刺绣和旅行,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壁挂,黑色做底,图案是一个玛雅人的图腾,串珠、亮片、绣花,针针细密精巧,令人惊叹。

  楼梯口的一个花车里,摆放着各种手工制作的虎头鞋,吸引着妈妈们讨价还价。在汉口一家房地产公司就职的刘女士是位新妈妈,她给六个月大的孩子一口气买了两双,她告诉记者,孩子穿双虎头鞋,是个传统民俗,可以带来喜气。

  近年来,民众乐园已成为汉口最时尚的繁华地带之一。民众乐园市场部经理李涛告诉记者,引进民俗文化,为的是让年轻人不仅接触时尚,更使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中西结合,倍添情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