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生精彩]从广告人到“爱心瑜伽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农新瑜 见习记者陈卉 报道:笑声爽朗,快言快语。一见到余洁琼女士,顿时被她的热情爽朗包围。她的名片上,罗列着她经营或参与经营的好几家广告公司的名字,但在我们的交谈中,有关广告的话题并不多,她现在更热衷的话题是:瑜伽。她说,她想当一名优秀的“爱心教练”。

  搏击商海,做“拼命三娘”

  余洁琼在广告行业已干了近二十年,大小客户接触了好几百个。广告生涯带给过她痛苦、坎坷和磨难,更多的则是成功后的喜悦。作为广告人,她十几年来最深的体会就是:“不精不诚,不能动人。”

  20多年前,余洁琼大学毕业分配至一家国营单位工作,因不满那种清闲的生活,她毅然辞职下海。一个女人能干什么呢?受“不做总统就去做广告人”这句话的鼓舞,她选择了广告业。

  有一年夏天,余洁琼认识了一个饮料客户。在该公司广告计划早已超出预算的不利情况下,她还是上门了,先后六次被婉拒之后,余洁琼还是没有气馁,那段时间,气温高达37度,她也因说话太多而声带充血,但每天打完点滴后,她还是顶着烈日上门谈判。最终,她感动了对方,签回了单子。后来,该公司老总在员工会议上经常把余洁琼拿出来当范例,称她为“拼命三娘”。

  充实人生,当“爱心教练”

  如今余洁琼已拥有了不菲的资产,四十多岁的她觉得自己还像个年轻人,仍在追逐时尚,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今年来,热爱健身锻炼的她,将很多精力用在了公益健身事业上。

  其实这方面,自己的亲身经历也给了她更多信心———去年,她因胃病而停止锻炼,结果体重爆涨。今年5月胃病初愈后,她重新开始了严格锻炼,短短3个月后,体重成功减掉了18公斤!

  一时间,余洁琼成了所住小区里的健身明星,很多人慕名找她取经。热心公益事业的她,进而产生了免费办健身班的念头。于是,她找到小区物业说明情况,取得支持后,她的“爱心健身训练班”开班了,每天晚上,她免费带领几十名爱好者习练瑜伽等健身项目。她为此则付出了大量心血,工作之余,她经常要熬夜备课、整理教材、录制音乐……甚至家里的坐垫和毯子,也被她义务奉献出来给学员使用。

  “虽然辛苦一点,但只要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健身的快乐,我就满足了”。余洁琼说,他最崇拜的艺术家是夏雨田老师,她要学他,“做个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