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英语应对国际化 外地白领不惜重金来汉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 通讯员李爽 报道:天天生活在武汉的人也许觉察不出武汉的好来,然而武汉的资讯、文化氛围、人脉关系等却被武汉周边的地市白领异常看重。眼下,武汉的一些高端培训机构里,屡屡有武汉周边地市白领的身影。

  前日下午,多思国际英语培训机构里的教室爆满,其中四个教室里是老外与学员在“一对一”上课。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对一”上课的均是黄石某水泥生产企业的
高管,如财务部长、战略规划部部长等。“这家企业日前被某外资企业控股,为了将来工作便利,四人被先期选送到武汉来集中学习英语,为期两个月。”多思国际英语市场部经理李鹰介绍说。

  无独有偶,武汉灵格风英语培训中心全欧式装修的教室里,也屡屡有外地白领的身影。每个周末,黄石某矿石厂供销部门的10余名成员都会来到该中心,在这里感受特别的语言环境———中心职员全部讲英语,学员尽量用英语对话,整个近乎全英语环境。据透露,由于矿石要出口,供销人员时常要与外商打交道,会英语显得异常重要,该矿石厂于是花重金选送10名骨干来汉学习英语。

  清华大学·清远教育中心是领导力培训的知名教育机构,该机构有数百名学员,其中约有一成来自武汉周边地市,如孝感、黄石、恩施等地。“最近两年中心发展迅猛,武汉的企业家、高管纷纷在这里接受培训。要在前两年,外地学员的比例更高。”该中心主任何柳说。

  有关人士认为,外地白领来汉学习,一方面是为了提高技能,另一方面是为了拓展交际圈,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相对周边来说,武汉资讯更发达,学员的层面比较高,考虑到这些因素,即使报名费用动辄上万元,一些外地白领也在所不惜。”一家高端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