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天两处煤气管道被挖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8点多,南京奥体中心附近庐山路上的一工地200毫米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因该段管道是市内天然气压力最大管道之一,大量天然气喷涌而出,情况十分危急,煤气抢修部门及时赶到进行抢修,截至上午11点险情才基本排除。到下午3点多,挖断的管道终于修复。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戒区外仍可以清楚地听到断裂处天然气喷涌发出的“嗤嗤”声
响。此时,煤气抢修公司的抢修人员已经抵达现场,几个工人在挖掘煤气泄漏的地方,周围都是残留的石板和倒塌的墙壁,水泥地面已挖了一个深约60厘米的大坑,两名抢修工人还在不停挖着。“我们接到市民的报警后马上就赶过来了!”煤气抢修公司的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漏气的管道是一个供气主管道,直径为200毫米,更主要的是漏气的这一点是整个南京市气压最高的地方,大约在每立方米2.5公斤,由于管道粗,气压高,他们关掉了六七个供气阀门才把漏气管道的煤气停掉,这六七个阀门相距有三公里长。目前,这里还属于正在开发的小区,基本上没有住户,所以,这次煤气泄漏对市民的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记者注意到,在被挖断管道旁边不到2米处,就摆放着多块写着“下有燃气管道”字样的牌子,一名抢修人员说,这起事故完全是因为开挖掘机的人野蛮施工造成的。附近工地一名施工人员说,管道被挖断后情景十分怕人,巨大的气流将泥土、小石块吹得老高,空气中有浓烈的煤气味,加上巨大声响,震得他们耳膜都疼,附近十多米内都不敢有人靠近,他们急忙打电话给燃气公司报修。(何士健 吴胜)

  又讯 几乎同一时间,南京南昌路99号附近一建筑工地,工人在施工时又挖破管道引起煤气泄漏,附近上百户居民立刻被紧急疏散。随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及时控制住了险情,工程人员也随后焊接修好了管道。由于处置及时,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昨天上午9点接到报料后赶到南京南昌路99号,只见该工地和一小区只隔着一道围墙,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呛人的煤气味。附近派出所民警和小区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不让非工作人员靠近,并严密隔绝火源。现场停靠着三辆消防车,消防人员已将附近煤气总阀关闭,煤气公司的10多名抢修人员带着灭火筒正在忙着修复。

  “当时真的很危险,只要一遇到火源,后果无法想象,也许爆炸也说不定。”在现场围观的一位陈师傅说。陈师傅在小区门口开了家烟酒店,他说,最早发现煤气泄漏的是他老伴。当时是上午8点半左右,老伴闻到气味不对,就赶快告诉他,随后通知了小区保安。保安立刻劝说小区100多户居民紧急疏散。一位参加抢险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挖土机破坏的并不是煤气管的主管道,而是排水排尘的钢管,但里面也积存有大量的可燃气体。上午10点左右,被破坏的管道得以修复。为保险起见,抢修人员随后还将小区附近的所有煤气管道全部换上了新的。 (徐醒)

  

南京一天两处煤气管道被挖断

  明明告知“下有燃气管道”,照旧野蛮施工。吴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