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寻妻未果挟持民警驾车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0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莽汉寻妻未果,便跑到妻子娘家闹事,派出所民警传唤后,他竟恼羞成怒驾车挟持民警狂奔近百公里,最后冲上陡峭的盘山公路,天色已晚,而此时狂徒最后的疯狂已开始读秒,为了路人安全,在错过多次逃生机会后,一直保持冷静的被挟持民警,面对百米悬崖,在飞驰的轿车上与狂徒展开了一场惊险搏斗,徒手将其制服。昨天上午,这位桐城新渡派出所的民警向本报记者回忆了这惊心动魄的“生死一小时”。

  寻妻不成闹事

  8月2日下午6点40分,桐城市新渡派出所接到居民童某报警,有人在她家闹事。民警李小五和张发贵随即赶到现场。只见童某拦着一辆

桑塔纳3000型轿车,而车内其中一位是童某的妹夫储长江。原来不久前储与妻子闹矛盾,妻子跑回了娘家。储这次来找妻子,由于寻不见,便欲带走妻子的生活用品,但遭到拒绝。见是一起家庭纠纷,两民警便进行耐心劝说,很快两人达成了和解。

  但没想到仅仅过了10分钟,报警电话再次响起,童某称储又来闹事了,并打坏了家中的彩电等物品。民警李小五和张发贵再次出警,并传唤储上警车到所里接受调查。

  恼羞成怒驾车挟警

  这时储显得格外轻松,对民警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打坏的东西我会赔偿。你上我的车,我开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见事情不大,储又是本地的熟人,为了妥善处理好这起家庭纠纷。李小五告诉同事开车尾随,自己则坐上了储的桑塔纳轿车后座,储的一位朋友也坐在车的副驾驶位置上。

  就在快到新渡派出所门前时,储突然加大油门,“刷”地从门前掠过。“你干什么?”“我带你到安庆市公安局去,你们不作为,不帮我找妻子。”说着储挂上了最高挡,向安庆方向飞驰。

  车子很快到了怀宁县地界,就在到达金拱镇时,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前方道路约500米处警灯闪烁。“有警车拦截”,储左打方向盘,加大油门,冲向前去。300米,200米,100米,越来越近。“是清障车!是清障车!快停、快停”,快到近前看见是清障车后,李小五和储的朋友几乎是异口同声。狂奔的桑塔纳,稍稍打了个方向,飞车而过。

  在县城呈S形狂奔

  7点30分,狂奔的桑塔纳到了怀宁县高河镇。民警李小五的手机突然响起,“我是潘晓林,你一定要冷静,要保护群众和自身安全。”这是桐城市公安局局长打来的,李小五轻轻“哦”了一声。此时储长江似乎嗅到了什么,突然改变去安庆的路线,猛打方向盘,转向怀宁新县城。

  靓丽的新县城街道上人来车往。发了疯似的桑塔纳,以每小时近90公里的速度呈S形状飞奔。此时,储的情绪愈发激动,见到前方一对夫妇带着孩子骑着

摩托车,储驾车不避让,径直冲了过去,一旁的朋友赶紧拽了一把方向盘,滑身而过。恼羞成怒的储甩了朋友一掌。迎面驶来一辆货车,储又冲了过去,吓得颤抖的朋友再次抢了一把方向盘,又躲过一劫。车又向潜山方向急驰。

  情绪失控交待后事

  储长江此时情绪完全失控,命令李小五道:“叫我妻子10分钟之内必须赶到潜山,不然,我们三人的命就是同一结果。”李小五随即按照储的要求拨打了五六个电话,但始终联系不上储的妻子。

  10分钟后,储突然沉寂下来,随后打电话给自己的亲属,“今晚我回不来了,我的账上有钱,你们要照顾好我的孩子。”就在储打电话时,一次逃生的机会出现了,轿车的右侧是一片农田,李小五准备下手,但迎面亮起了摩托车的灯光。

  挟警奔上盘山公路

  约晚上8时,轿车到了潜山县源潭镇,储再次改变路线向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驶去。

  夜幕下的山峦,一眼望不到尽头,不到10米宽的盘山公路,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汽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急驰。多少次急转弯,一侧的车轮一半几乎都甩到了悬崖边。储的朋友颤抖着哀求,“我上有老下有小,你放我一条生路吧。”而此时,一直悄悄尾随的民警张发贵,由于不停与局里通话汇报方位,手机终于没电了。

  狂徒发出最后通牒

  轿车沿着盘山公路绕了一圈又一圈,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这时,已经疯狂的储长江,给李小五下达了最后通牒,“五分钟之内,让我妻子打我手机,否则车毁人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小五不知打了多少个电话,但储的妻子始终联系不到。时间快到了,储有些歇斯底里,加速冲向一个异常陡峭的山坡,下面就是一段险峻的下山路,这时储的朋友几乎绝望了。

  百米悬崖边徒手制服狂徒

  由于坡度实在太陡,储退到了2挡,车速也减到了每小时30公里。

  最后的机会终于出现了,就在桑塔纳即将翻过山坡时,李小五突然跳起,从背后用双手牢牢锁住储的臂膀,并全力向后拖,同时大呼“快抢钥匙,熄火。”一旁储的朋友赶紧关闭了点火开关,窜出了车外。

  旁边两米处就是百米悬崖,背后10米远也是无底深渊,汽车缓缓停了下来。车子里,两个30多岁的壮汉扭在一起,李小五紧紧扣住对方的脖子,突然来了一个漂亮的跟头,翻到驾驶座压在了储的身上。约10分钟后,一路尾随其后的张发贵赶到,协助李小五将储制服。此时李小五已经精疲力竭。这时坐在车外地上40米远的储的朋友,打电话给家人报告说:“我今天捡了一条命。”

  储某被批捕

  据桐城市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储某今年4月27日才拿到

机动车驾驶证。事发时他的驾龄还不满4个月。因涉嫌妨害公务,现在储某已被桐城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记者左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