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警力 摧毁特大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8月24日,随着又一名团伙成员投案自首,肥东警方摧毁了一特大抢劫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12人,破获抢劫案件21起,盗窃案件2起,抢夺案件1起。

  7月7日凌晨1时许,肥东县某中学学生罗某与两位同学路过县城店埠河公园时,无故被六七名小青年拦住。夜深,行人少,三人害怕得转身就跑,但还是被这伙人抓住,强行带到附近巷子里,拳打腿踢之后,抢走140元现金,罗某身上的农行卡被搜出来,这伙人逼他
说出卡的密码,取走了卡里的300元人民币。

  天亮后,罗某报警。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受害人,了解到这是个青少年犯罪团伙,并掌握了其中三人的相貌特征,办案民警以此排查,寻找犯罪嫌疑人。就在民警艰难排查中,7月18日下午5时多,某高校学生费某放假回家,在肥东县城浮槎路一网吧门口,被五六名小青年找上“茬子”,拖到附近巷内殴打,抢去现金几十元。根据费某的描述,作案者中有一人的相貌特征与民警掌握的嫌疑人特征极吻合。这伙人与抢劫罗某的为同一团伙,他们又在作案。

  7月21日傍晚,根据画像,办案民警在县城一网吧查获两少年,经受害者费某和罗某辨认,正是抢劫案犯。经查,两人一个是杨某,15岁,西山驿人;一个是张某,15岁,广兴人。两人交待出7月7日、7月18日伙同“小光头”、肖某等六七人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随即对“小光头”和肖某等嫌疑人布控追踪。

  该团伙成员众多,结合松散,三五成伙,时分时合。杨某和张某落网后,其他成员并不知晓,还在肆无忌惮地结伙作案。7月22日晚8时许,县城某中学学生林某和其哥哥,在该中学附近,被六七名小青年持刀劫持到学校操场,进行殴打,林某哥哥眼部被打伤,被抢去60元现金和一部诺基亚手机;7月23日凌晨1时多,这伙人又窜到县城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蒋某带出来,抢去其八九十元现金和一包香烟。

  随着调查的深入,该团伙十几名成员一一浮出水面。这个特大犯罪团伙,成员年龄都在15岁至18岁之间,或初中刚毕业或已辍学,都有家不归,喜欢上网,居无定所,在县城及周边游荡,主要以小旅社为落脚点,没有钱就结伙抢劫,把学生、妇女等弱势人员作为侵害对象;以拦截殴打等手段,暴力威胁,选择在学校和网吧周边作案,并且从夜间发展到光天化日之下作案,为所欲为,危害极大。案情上报到肥东县公安局,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县局副局长周德堂指令以刑警大队为主,店埠派出所和指挥中心配合,加强审查和抓捕力量,尽快摧毁该团伙。

  专案组对肥东县城网吧等嫌疑人出没场所全面布控。7月23日,在肥东龙岗小义乌批发市场附近一网吧,专案组将团伙成员孔某、肖某和丁某3人抓获。经审查,肖某和丁某除参加抢劫外,还交代7月上旬在花园新村曾盗窃铝合金窗框;在撮镇溜门作案,偷窃路边小店香烟等物品;某日凌晨在某超市门前抢夺过一妇女拎包。嫌疑人孔某,今年春节后以打的为名,对出租车女司机实施抢劫,抢走女司机几十元现金和一部小灵通。

  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将团伙成员宁某、杨某和蔡某等人抓获归案;8月17日,团伙主要成员陈某又在一网吧被抓获。在抓捕组强大攻势下,当日就有两名团伙成员投案自首。·许嘉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