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口村八角又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简宣汉 通讯员 卢广汉)容县石头镇水口村今年2.21万亩八角林又喜获丰收。据现采摘产量统计,总产量达170多万公斤(干),产值约1925万多元。仅免交特产税一项,村民得益100多万元。仅八角一项,人均收入4600多元,户均收入4万多元。八角成了村民奔小康的主要经济支柱。目前,县内外3210多劳力正在山上帮助村民采摘八角。

  水口村是我市有名的八角之乡,种植八角面积2.21万多亩,户均有八角19亩,是11
20多户5320多人奔小康的致富基地。为确保今年八角丰收,该村干部不辞辛劳,深入各家各户、到山林中为村民做示范,为村民推广八角品种、除虫灭病、保花保果等技术,使今年优质的“大红”八角等品种第一年便结果喜获丰收。

  为解决今年八角丰收卖难问题,村委干部又提前组织40多个八角经纪人到山东、河北、辽宁、四川、重庆等省市推销八角,使110多名外地新老收购客户蜂拥来到水口村收购八角。为抢时间、抢市场、抢客户,及时把山上八角采摘下来,村委干部又联系县内外及湖南、贵州民工3150多人进山帮助村民采摘八角。目前,水口村掀起了采摘、加工八角的热潮。

  今年,水口村81户村民又引进了八角加工技术,购买机械设备,办起了八角油加工厂,使附近4个村的1500多万公斤八角运到水口村进行深加工,为村民增加收入又找到了一条新的门路。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